艾派克微电子荣获2016年度中国电子学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7-02-14 点击:1407

    2016年11月21日,艾派克微电子“基于自主指令集CPU的打印机专用SoC芯片及产业化”项目荣获中国电子学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该项目经过五年“产学研用”协同攻关,率先开展了基于自主指令集CPU的打印机耗材SoC芯片研制,并产业化应用。提出了面向打印机耗材应用的七条存储和运算指令,定制了32位自主指令集CPU核CK803A,实现处理器的自主安全可控和定制性能优化;提出了一种通用密码算法和特殊密码算法引擎混合架构,设计了集成非易失性存储、数据存储、核心敏感数据存储等架构的SoC芯片,实现安全高效的数据处理和信号操作;发明了数据校验与关联、数据收发与通信、触点识别、数据存储格式等系列专利,打破了国外专利的壁垒;研制了多工艺、多架构、多规格的打印机耗材SoC芯片,并实现大规模产业化。研制的系列SoC芯片已广泛应用于惠普、爱普生、三星等多款主流打印机产品,连续四届获得中国芯最佳市场表现奖,备受业界关注和认可。

    艾派克将持续发力壮大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打造出更多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优质产品,引领通用耗材行业继续前行。

上一篇:宝莱特与SGS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篇:金邦达连续三年荣获“广东省最佳雇主”称号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