炬芯科技成为Linaro组织成员,并成功推出了高性价比的64-bit开发板


发布时间:2015-04-24 点击:932

    2015212炬力集成电路设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炬力集成”或“公司”,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代码:ACTS),中国最大的便携式多媒体SoC以及应用处理器供应商之一,宣布其全资子公司:炬芯(珠海)科技有限公司成为了LCG (LCG, Linaro Community Boards Group) 创始成员之一,LCG是全球最大的基于ARM架构技术的非盈利性开源平台联盟。

    LCG组织的首要目的是推出Linaro96Boards开发平台,这款开源开发平台硬件将为全球开发者提供高性价比、同时兼容支持32位和64ARM Cortex-A处理器等特性的开发平台,其具有标准化的各类外围扩展总线,从而能够支持各类外设,显示以及摄像头等器件。藉由开源硬件的标准化,开发者基于96Boards开源硬件平台的各厂商开发板可以研发出各具特色的差异化智能产品。

    加入LCG组织的炬芯科技,推出了高性价比和稳定可靠的64位开发板。藉由Linaro开源硬件的标准化以及Linaro丰富的开源软件支持,这款全新推出的开发板为全球各种类型的开发者提供了绝佳的开源硬件平台,无论是大型公司的专业开发团队还是广大的极客以及创客爱好者,都能享受到这款开发板提供的卓越价值。这款全新的开发板预计将在2015年第二季度推出。开发板基于炬芯最新推出的64位猎鹰系列之S900应用处理器。这款芯片内建了高运算性能的四核Cortex-A53处理器以及Imaganation公司强大的Rogue G6230 GPU

    “推出高性价比的ARM 64位开发者平台,让全球开发者享受到64位平台的价值是我们的目标之一,有了良好的硬件平台,才能加速具创新和高品质的开源软件应用方案的出现。我们期望和炬芯科技合作,通过其丰富的量产大众产品的品质以及优良的成本控制经验,为开发者提供受欢迎的64位开发板平台。我们预计炬芯全新64 96Boards开放平台硬件会得到Linaro成员以及爱好者的广泛使用”,来自96Boards开发项目的总监Steve Taylor说。

    “从智能设备到数字家庭,整个电子产业都在经历深刻的变化,应用处理器在短短的几年时间内从单核转向双核然后转向四核,在2014年,智能手机及平板设备从32位转换为64位的步伐也在加速。”炬芯科技首席执行官周正宇博士表示,“从32位到64位的迁移正在进行当中,我们相信炬芯推出的96Boards全新64位开放式平台能够让开发者借助其高竞争力的硬件和技术,进而开发出更多的智能产品,不仅涵盖智能手机、平板以及机顶盒等应用,还能延伸到穿戴式以及广阔的物联网应用等。”

    96Board项目的网址是www.96Boards.org , 这个网站会为软件开发者、制造商以及OEM厂商提供开发平台的各类资源下载和更新以及相关信息等。

上一篇:金邦达助力长沙银行发行首张加载国密算法的金融IC卡

下一篇:佳和“第一企信”牵手携程商旅达成战略合作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