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一中设立机器人教育实训基地 培养机器人竞技精英


发布时间:2016-05-09 点击:1285

 在大学才能上的机器人课程在高中也可以学了,不仅是理论知识的掌握,还可以动手参与拼装和设计。“维思港机器人教育与实训基地”日前在珠海一中揭牌,世界冠军教练将进驻校园致力培养机器人竞技精英。

 据悉,维思港机器人科技公司是一家以机器人教育培训、打造国际竞技平台及教育器材研发生产的科技公司。公司拥有全球机器人培训教育的一流师资,至今已赴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日本、新加坡等国参加世界机器人锦标赛,团队平均年龄14岁,目前已取得23项冠军、26项亚军以及12项季军。珠海一中“维思港机器人教育与实训基地”揭牌后,维思港将派两名经验丰富且带出多位世界冠军的培训教练和学校一起开展校本课程,希望不久的将来可以带出珠海首支世界机器人竞技赛冠军队伍。目前该课程主要针对高一学生,以机器人社团的方式来开展,每周一节。这个班还会分普及组和提高组,普及组只要上一些日常课程,而提高组则专门针对那些参加比赛的学生。

 珠海一中副校长詹宝珠告诉记者,该校自开设机器人课程以来,目前已经完成了三个模块的布局。第一个模块是机器人综合技能项目课程,旨在培养学生对机器人技术的理解和掌握程度,激发学生对机器人技术的兴趣。这个板块已经比较成熟,该校参加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已经拿了几年一等奖。第二个模块则是与北师大珠海分校联合开展得“机器人模型设计与制作”课程,已经开设了一年多,非常受学生欢迎,在去年举行的全国首届中小学生创客大赛上,两支参赛队伍全部进入前十。而第三模块就是维思港机器人课程。她透露,目前正在和中山大学商洽开发一个“无人船”的模块。

上一篇:珠海财政加减法并用优化企业营商环境 今年再减14项行政事业性收费

下一篇:香洲区投入430万元扶持12个创新项目 帮扶更多特殊人群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