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洲区投入430万元扶持12个创新项目 帮扶更多特殊人群


发布时间:2016-05-09 点击:1305

  从香洲区获悉,经过资质初审和专家评审,以及社会公示,香洲区2016年社会建设创新专项资金扶持项目基本尘埃落定。12个创新项目扶持金额430万元,将为更多社区居民、特殊人群带来专业的帮扶和服务。

  记者采访获悉,2016年的社会建设创新专项资金扶持项目更多倾向特殊人群。比如“心理脱毒”——香洲区戒毒人员心理援助项目,以专业的心理辅导帮助吸毒人员走出毒品阴霾。“天使的翅膀”——外来工子女成长关怀计划 ,针对外来工子女环境适应、学习应对能力等问题进行帮扶; 快门无声——失聪青少年摄影培养计划,由珠海知识女性联合会邀请专家特别为失聪少年提供摄影培养,为失聪残疾少年打开另一扇感知世界的门户;此外还有“星星闪闪亮”自闭症儿童服务计划;马路天使的春天——关爱环卫工人,将为全市环卫工人提供多个热饭菜的地方,让环卫工人也吃上热饭热菜。

  此外,香洲区妇联在全区126个社区建立“心理辅导室”,为社区妇女儿童提供全方位的心理咨询,为生活奔波劳累的人们加油鼓劲。此外还有“赢在母爱,喂爱坚持”项目,由香洲区母婴关爱计划珠海市母乳喂养促进会承担,旨在宣传鼓励更多母亲母乳喂养,让孩子健康成长,让亲子关系更紧密。据悉,12个项目预计下月将陆续在各社区推出实行。

上一篇:珠海一中设立机器人教育实训基地 培养机器人竞技精英

下一篇:横琴澳门青年创业谷获省级200万扶持资金 已入驻项目团队124家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