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诞生首张“互联网金融”工商执照,落地香洲区金融街


发布时间:2015-10-29 点击:1440

    从珠海市香洲区获悉,珠海市首张包含“互联网金融”字样的营业执照“珠海市千百亿互联网金融有限公司”近日正式获得工商部门批复,并落户在珠海香洲金融街。从此,珠海互联网金融企业有了正式身份证,开启了行业发展新起点,这为鼓励互联网金融创新提供政策支持,为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为行业自律、风险防范提供有力保障,开创珠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新气象、新局面。
    过去,从事互联网金融业务的企业,公司名称多为金融信息、财富管理、投资管理公司,且经营范围没有互联网金融内容,造成互联网金融企业没有正式身份,没有明确经营范围,制约着企业创新与发展,影响着行业自律及监管。从事P2C平台运营的千百亿互联网金融,是典型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其运营特色是:足额抵押——融资项目都有足额固定资产抵押;信息透明——完整披露融资项目资料;资金透明——资金第三方托管,平台不触碰资金、不搞资金池。
    珠海市香洲区金融服务中心开展调研过程中,及时准确了解到有关企业要注册成立互联网金融公司的迫切需要。为此,区金融服务中心快速将企业需求上报区政府,区政府上报市政府主要领导。珠海市政府指定市金融工作局、市工商局落实解决互联网金融公司注册问题。市工商局按照市政府要求以及相关文件精神,批准“珠海市千百亿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更名为“珠海市千百亿互联网金融有限公司”。首张互联网金融营业执照得以顺利落地,是珠海市探索发展互联网金融新业态的全新成果。

上一篇: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吉大珠海学院两团队进总决赛

下一篇:横琴首创电子围网技术标准,已完成省级立项引领横琴智慧自贸区建设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