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琴首创电子围网技术标准,已完成省级立项引领横琴智慧自贸区建设


发布时间:2015-10-29 点击:1764

    “以标准引领横琴智慧自贸区建设”会议在横琴召开,横琴在全国首创的电子围网总体技术要求标准已在广东省质监局完成立项,未来横琴将与广东省标准化研究院合作,引领横琴智慧自贸区的建设。
    据悉,本次会议由横琴新区管委会、广东省质监局主办,珠海大横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会上,大横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广东省标准化研究院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未来双方将在横琴智慧城市标准化领域进行深度合作。会议还就电子围网总体技术要求标准立项细则作了深入的探讨。
    据悉,电子围网作为横琴智慧城市建设重点项目之一,是为配合横琴新区“有效监管、封关运作”的部署,基于物联网和电子信息技术应用建设的信息化项目。该项目是在国内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建设的第一张电子围网,为横琴新区“一线放宽、二线管住”的封关运作提供了基础的技术保障,实现了对横琴环岛岸线全天候、全覆盖、全实时的监管,有效地替代了传统的物理围网,节省了人力、物力,提高了监管效果。
    据了解,大横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目前已经开展了大数据平台、电子围网、电子联网、数字城管、环岛wifi、智慧门户网站、跨境电商等多个智慧城市建设子项目建设,并在着手进行横琴智慧城市建设的顶层规划设计。

上一篇:珠海市诞生首张“互联网金融”工商执照,落地香洲区金融街

下一篇:珠海高新区“新三板”融资策略宣讲会成功举办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