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展团首次亮相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 智能领域成果引关注


发布时间:2017-04-20 点击:1692

    今天上午(9日),“第五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在深圳开幕,为了展示近年来电子信息产业取得的成就,珠海新一代信息产业企业展团,首次在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闪亮登场。      
    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是我国电子信息产业技术和产品创新成果的集中展示地,也是全球业界了解我国信息技术和产业发展成就的重要窗口。这次博览会,我们不仅可以看到国内外众多电子信息产业企业所展示的最前沿技术和产品,也可以看到珠海企业活跃的身影。

    这次展览是以“智能引领时代 创新驱动未来”为主题一共有18家的珠海企业参与。其中包括了格力、远光软件、云洲智能、ABB等一些相关领域的龙头企业。他们将借助这个全国性的平台集中展示他们最新的技术成果。
    从最先进的智能机器人、3D打印机、高端芯片、智能无人船、物联网传感器到种类繁多的新型智能终端,再到丰富的智能家具、智慧医疗、智能交通、金融支付等各类智慧城市解决方案,首次参加亚洲规模最大的电子信息行业综合性展会,珠海企业纷纷拿出了看家本领。

    据了解,近年来,珠海围绕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大力创建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能力显著增强,高新技术企业从从2011年的244家增加到2016年的787家。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从6.5件提高到33件以上,位居广东省第二。2016年,珠海市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销售产值980亿元,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实现产值772亿元。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位列全省第三位,集成电路设计行业位列全省第二位,产业规模首次进入全国前十。目前,珠海已经形成了门类齐全、优势突出的电子信息产业链。

    展会期间,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利华、副省长袁宝成等参观了珠海展区,副市长芦晓凤陪同参观。珠海台记者陈力欣报道。

 

 

相关视频报道:http://www.n21.cc/xw/zh/2017-4-9/content_145016.shtml

上一篇:第五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深圳开幕 珠海产业“矩阵”集体亮相

下一篇:珠海展团精彩亮相2017第五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