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深圳开幕 珠海产业“矩阵”集体亮相


发布时间:2017-04-20 点击:1748

     珠海特区报深圳电 特派记者钟夏报道:昨天上午,第五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CITE 2017)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利华、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袁宝成、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芮晓武出席开幕式。
   作为中国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唯一国家级展示平台,同时也是全亚洲规模最大的电子信息综合性博览会,本届博览会展出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国的超过1700家行业领军企业参展。其中,由格力智能装备、金山软件、四维时代、ABB机器人、全志科技、欧比特、天威飞马、奔图打印等18家企业共同组成的珠海新一代信息产业“矩阵”,集聚众多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将集中展示我市近年来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电子信息产业快速发展的丰硕成果。
   在副市长芦晓凤的导引介绍下,刘利华一行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以“智能引领时代 创新驱动未来”为主题的珠海专区,并重点了解ABB机器人(珠海)有限公司、珠海格力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及珠海奔图打印科技有限公司展示的全新技术产品。
   作为智能制造领域的龙头企业,ABB公司展出了全球第一款真正实现人机协作的双臂十四轴工业机器人——YUMI双臂协作机器人,凭借人性化的安全设计,YUMI能够与人类进行近距离协作,满足了白色家电、电子制造、汽车和食品饮料等领域对工业机器人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
   珠海格力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坚持自主研发,精益制造,掌握了工业自动化核心技术。本次展出的格力激光跟踪寻位焊接机器人,采用格力608S机器人配合工业数字焊机以及激光跟踪仪自动寻找焊缝,具备起始点寻位及电弧跟踪功能以及全功能弧焊包,目前广泛应用于空调结构件、离心机组、汽车配件、汽车车架焊接等领域。
   据市科工信局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珠海围绕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大力创建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现代产业体系架构基本形成,多项指标增幅进入广东省前列。2016年,珠海市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销售产值980亿元,占全市工业总产值的22.5%。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实现产值772亿元,同比增长13%。
   本次参展的珠海新一代信息产业企业代表团涉及智能制造、3D打印、高端软件、集成电路、智慧城市、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多个热点和前沿领域,展出的产品和技术从最先进的智能机器人、3D打印机、高端芯片、智能无人船、物联网传感器到种类繁多的新型智能终端,再到丰富的智能家具、智慧医疗、智能交通、金融支付等各类智慧城市解决方案,软硬件结合,彰显了珠海全面而深厚的电子信息行业底蕴。

上一篇:协会组织珠海国家火炬计划软件产业基地企业亮相2017香港国际科技资讯博览

下一篇:珠海展团首次亮相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 智能领域成果引关注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