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成功举办“2016年高新企业认定暨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办理实操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6-07-01 点击:1718

    6月24日,由珠海高新区科学技术和经济发展局主办,珠海市软件行业协会承办的“2016年高新企业认定暨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办理实操培训”在南方软件园举行。高新区科经局有关业务负责人花维到会致辞,市生产力促进中心技术服务部李元平部长、会计师事务所李闯所长受邀出席会议。珠海市软件行业协会秘书长黄华婕主持会议。协会近百家会员企业,150多人参加了培训。

(图1:培训现场座无虚席)

    会上,高新区科经局花维首先介绍了珠海高新区对区内通过高新企业认定进行补贴的有关政策,他说今年高新区将继续加大对区内高新技术企业的扶持力度,并将提高对高新技术企业的补贴额度。他希望企业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都能够积极申报高新技术企业,鼓励企业积极争取和享受政府给予的扶持政策。

(图2:高新区科经局花维为企业介绍高新区高新企业补贴政策)

    珠海市软件行业协会秘书长助理、认证服务部部长钟伟光结合协会几年来辅导企业开展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的经验,向参会企业代表详细讲解了企业在申报高新企业过程中要注意的要点。并从知识产权申报布局,到申报资料的准备,到有关表格的填报都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说明。

(图3:协会秘书长助理、认证服务部部长钟伟光讲解高新企业申报有流程)

    会计师事务所李闯所长从财务角度,详细介绍了企业在申报高新企业后在税收方面可以享受的一些政策补贴,并结合实例将复杂繁琐的财务表格进行划分拆解,使参会人员一目了然,帮助企业在申报过程中注意抓住重点。

(图4:李闯所长结合实际案例为企业讲解税收政策申报信息)

    市生产力促进中心技术服务部李元平部长作为高企认定资料的受理单位,从受理单位和专家评定的角度告知和提醒企业在申报中需要注意的事项。

(图5:市生产力促进中心李元平部长在为企业介绍申报资料注意事项)

    目前,我市正在大力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市和各功能区也出台了一系列的进一步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建立完善高企培育、服务体系和对获得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给予政策扶持,以带动我市科研、人才、投资、管理等方面体制机制的创新,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到实处。协会做为服务企业的公共服务平台,也将立足产业发展需要,尽心尽力做好对企业的服务工作。

上一篇:协会承办2016年珠海市人才政策宣贯会

下一篇:协会出席珠海市社会组织总会三届八次理事会暨三届五次常理会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