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受珠海市信息化办公室委托,举办“软件工程造价评估师”培训


发布时间:2016-03-23 点击:1694

 为规范政府投资信息化项目审核,合理核定软件价格,指导市政府各部门在项目早期合理制订预算,科学估算成本。受珠海市信息化办公室委托,2016224-26日,珠海市软件行业协会举办了为期三天的“软件工程造价评估师”培训。

 会议现场

 培训邀请了工信部行业标准《软件研发成本度量规范》(SJ/T11463-2013)的起草人王海青授课。我市发改、财政、工商、地税、公安、城管、卫计、交通、口岸、海事、食药监、安监、气象等33个政府部门负责制定或审核信息化(软件)项目成本估算的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课程内容依据国家工信部行业标准,教授如何基于行业成本估算模型对项目的功能点规模、工作量、工期、成本进行合理的估算。从而达到规范政府在投资信息化项目审核,合理核定软件价格,指导各部门在项目早期进行合理制订预算,科学估算成本的目的。

 王海青软件成本估算专家授课

 据了解,在全国地级市中,我市是首个依据工信部这一行业标准开展信息化建设项目软件部分成本评估的城市。经过考核,本期的“软件工程造价评估师”考核通过率达到九成,这将对我市的信息化建设工作顺利开展提供良好的支持和帮助。

 

 全体学员合影留念

 

上一篇:协会2016年会员大会暨大数据云计算技术论坛完美谢幕

下一篇:市商务局主持召开广东省软件和集成电路设计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工作座谈会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