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2016年会员大会暨大数据云计算技术论坛完美谢幕


发布时间:2016-04-15 点击:2150

  2016年4月8日下午,珠海市软件行业协会2016年会员大会暨大数据云计算技术论坛在珠海德翰大酒店国会厅隆重举行。珠海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副局长邓伟东、珠海高新区科学技术和经济发展局副局长王乐群、珠海横琴新区商务局李长虹、珠海香洲区科技工贸和信息化局总工程师翁海妩等领导,协会名誉会长卓家伦、顾问陈活平应邀出席会议,协会会长周忠国、理事会成员及会员企业代表、获奖企业代表、有关媒体共200余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协会秘书长黄华婕主持。

2016年会员大会暨大数据云计算技术论坛现场

会上,协会会长周忠国代表协会秘书处做了《珠海市软件行业协会2015年工作报告》。报告首先总结了协会2015年的工作情况,回顾了协会在过去一年中扎实开展产业服务工作所取得的不俗成绩。其次报告了协会2015年度的财务工作情况,经请会计师事务所对协会2015年度财务情况进行审计,协会完全按照有关会计准则和《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规定,审计结论也给予了正面评价。最后,报告对协会2016年的5大工作计划进行了讲述。2016年协会将继续认真做好政府委托的产业服务工作,加强产业数据服务和研究力量。立足企业应对专业化服务诉求,扩展技术服务内容。提高会员活动质量,提升活动的影响力。加大对企业新产品和服务的宣传推广服务。

周忠国会长做《珠海市软件行业协会2015年工作报告》

    协会秘书长黄华婕做了《2015年珠海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经济运行情况报告》。报告指出2015年珠海市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19.4亿元,同比增长19.28%。实现软件业务收入336.89亿元,占全市电子信息产业的比重达33.74%,较上年度降低3个百分点,软件产业出口额11.25亿美元,占全市出口额比重的3.8%,同比增长3.5%。软件从业人员达5.8万人,同比增长8.03%。全年实现利税合计51.41亿元。

    2015年,珠海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实现利润总额33.36亿元,主营业务收入超亿元的企业有52家,新增5家。超10亿元企业11家,其中超百亿元企业家,超50亿元企业1家。亿元企业合计主营收入397.49亿元,占全行业收入的92.58%。产业增长不确定因素增多,有15家亿元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下降,4家亏损。至2015年底,我市认定软件企业201家,登记软件产品2443件。软件新产品著作权登记509件,累计登记3796件。参与国家标准制定23个。通过CMM认证企业59家,新增4家。系统集成企业37家,新增3家。高新技术企业100家。

    报告同时也指出,当前新兴信息产业快速发展,我市软件企业面临着诸多机遇和挑战。高新区、香洲区、横琴自贸区所具备的现实条件和未来前景为软件和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发展创造了无限机遇。

黄华婕秘书长做《2015年珠海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经济运行情况报告》

    大会表彰了2015年度“珠海市最具成长性软件企业”、“珠海市最佳软件技术创新产品” 和“珠海市创新软件人才”,其中广东兆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荣获2015年度“珠海市最具成长性软件企业”奖、珠海艾派克微电子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的10款产品荣获2015年度“珠海市最佳软件技术创新产品”奖、珠海优特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修洪江等39名个人荣获2015年度“珠海市创新软件人才”奖。

市科工信局邓伟东副局长、周忠国会长向2015年度最具成长性获奖企业颁奖

高新区科经局、珠海横琴新区商务局、香洲区科工贸信局领导向最佳软件技术创新产品企业颁奖

 

协会副会长向创新软件人才颁奖

 

协会副会长向创新软件人才颁奖

 

协会副会长向创新软件人才颁奖

协会副会长向创新软件人才颁奖

    在大数据云计算技术论坛环节中,广东城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邱嘉文代表公司总经理钟晖,做了“基于珠海市智慧城市的大数据建设”的专题演讲。唯品会云计算高级架构师赵守忠先生,做了“以Cloud Native打造大型电商系统”的专题演讲。珠海派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古雄文先生,做了“大数据融合和安全技术分享”的专题演讲。嘉宾们专业而精彩的演讲内容和经验分享对企业人员在各自的工作上将带来更多的启发和帮助。

广东城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邱嘉文代表公司总经理钟晖做演讲 

唯品会云计算高级架构师赵守忠先生做演讲

 

珠海派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古雄文先生做演讲

半天的会议内容丰富和紧凑,最后珠海市软件行业协会会员大会暨大数据云计算技术论坛在与会领导嘉宾及企业代表的合影下,完美地落下帷幕。

会领导嘉宾及企业代表合影

    2016年协会将站在新的起点上,求创新,谋发展,紧贴产业发展需要,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更好地服务产业发展。密切关注产业发展新动态,为企业提供更多高质量的服务,发挥行业协会应有的作用,继续推动我市软件产业不断发展。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