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组织2015年1月会长专题活动——珠海智慧城市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5-02-13 点击:1494

    2015121上午,协会组织20151月会长专题活动——珠海“智慧城市”建设座谈会,会议在珠海城建大厦5楼会议室召开。协会会长周忠国主持会议,珠海城建集团总经理、广东城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凡致辞,广东城智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钟晖介绍珠海智慧城市建设思路,协会副会长以上单位25家负责人和特邀代表共35人参加了会议。   

    珠海城智科技董事长张凡介绍了广东城智科技有限公司成立的背影和承担的主要任务,他说广东城智科技有限公司是珠海市政府出资1亿元成立,做为智慧珠海项目投融资、建设、维护、运营的综合管理平台,承担建设或组织建设有关“智慧珠海”的重点项目。他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增进企业对珠海智慧城市建设的了解,使珠海软件行业有实力的企业有机会参与珠海智慧城市建设。

    广东城智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钟晖介绍了珠海智慧城市建设思路,他说《智慧珠海2015行动计划》已对外公布,按照《计划》,珠海智慧城市建设将按照“6+6”总体发展思路。通过实施构建智慧资源库及综合平台、深化六大领域主题智慧应用、打造四大综合服务渠道、夯实智慧珠海信息基础设施四大主要任务和工作,打造区域融合的智慧枢纽、产业创新的智慧基地以及和谐幸福的智慧典范,力争到 2015年智慧城市建设达到国内一流、国际领先水平。

    2012年珠海被列为首批国家智慧城市试点,按照珠海的最新计划,争取用3年时间建成全国一流的智慧城市。智慧城市的建设需要包括软件服务企业、系统集成企业、智能设备企业、智能终端制造企业、物联网芯片设计企业一条完整的建设、实施和后续服务产业链作为支撑。珠海作为国家软件产业基地、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基地,目前拥有智慧城市相关产业链服务研发企业500余家,许多企业在专业技术、服务等方面全国领先,有的甚至世界领先,完全有能力承担和参与珠海智慧城市的项目,智慧城市产业基地已初步形成。

上一篇:协会举办“软件行业知识产权保护系列讲座”(第二期)

下一篇:中国软件行业协会赵小凡理事长到珠海企业调研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