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筑生态绿谷 加速产融升级 珠海三溪科创小镇“格创·集城”项目动工


发布时间:2020-03-04 点击:609

占地面积约5.36万平方米、总投资额约25亿元、将落成150米超高层产研大楼……3月2日,珠海三溪科创小镇启动区首期建设项目——“格创·集城”举行项目动工仪式,标志着珠海三溪科创小镇开发建设进程步入新阶段。据悉,未来,首期建设项目将打造成珠海市首个具有完善产业生态和服务配套的智慧型产业园区及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生态绿谷”。副市长张宜生出席仪式。

总投资约25亿元打造智慧型产业园区

3月2日上午10时,在三溪科创小镇招商中心附近的施工现场,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共同为项目挥锹培土奠基。

据三溪科创小镇发展中心主任申伟平介绍,本次动工的启动区首期建设用地规模约5.36万平方米、容积率为4.0,计容总建筑面积约为21.44万平方米,取名为“格创·集城”。项目位于G105国道东侧,用地性质为新型产业用地(孵化器),总投资额约25亿元,由珠海格力香溪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负责建设,定位打造珠海市首个具有完善产业生态和服务配套的智慧型产业园区。项目功能规划以新型产业用房为主,辅以商业、人才公寓等功能性产业配套,具备产业集聚发展、人才宜业宜居、公共基础设施配套齐备的鲜明特点。

首期建设项目包括两个地块。其中,项目S1地块规划构建一栋150米超高层产研大楼,共有31层,每层楼建筑面积为2725平方米;大平层创意工坊比邻产研大楼,共有9层楼,每层楼建筑面积约为5650平方米,地下配有部分商业以及停车场;项目产招中心为圆形建筑,共有两层,首层为700平方米,二层共1300平方米。

项目S2地块配有一定比例高端人才公寓,予以吸纳高端技术性人才。项目充分运用5G、lot、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以“数字智能化+运营信息化+产业生态化”为核心规划理念,打造集智慧办公、创新创造、绿色生态、宜居生活于一体的生态化高端人文智慧园区。

“我们以‘格创·集城’为首期项目,拉开三溪科创小镇的建设序幕,并以此承接广深港澳资源,全面融入到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当中。”申伟平说,首期项目建设工期是两年半,预计到2022年底竣工,2023年投入使用。

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生态绿谷”

根据规划,格创·集城”项目建成后可容纳上百家科技创新型企业机构入驻,有望创造上万个高素质专业人才岗位,为珠海市承接产业资源及人才转移、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提供孵化载体支撑。

“无论是从建筑理念,还是产业引进上,项目都遵循绿色发展理念,争取打造珠海市首个具有完善产业生态的绿色智慧型产业园区。”据珠海格力香溪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尚丽君介绍,“格创·集城”在设计上充分利用了项目背靠凤凰山、紧邻苏曼殊故居和简氏大宗祠的区位优势,尽可能通过建筑布局提升园区通风和采光效果,并使用雨水回收系统灌溉空中绿化、调节园区微气候,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生态绿谷”。

依山而建的空中绿岛云台”,别具匠心的文化创意步行街区,一步一景的共享创客空间……未来,入驻园区的企业将在此体验到“在花园中办公”的惬意。

建设成为令人向往的湾区创新高地

香洲区委副书记、区长刘齐英在致辞中表示,珠海三溪科创小镇设立以来,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指导和格力集团的倾力配合,历经两年努力,迎来了首个项目的破土动工。当前正值防疫的特殊时期,香洲区将携手格力集团加快推动项目建设,提升园区产业聚集发展水平,为全市经济加速恢复、加快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努力把珠海三溪科创小镇建设成为令人向往的湾区创新高地。

格力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乐伟表示,为更好地解决产业项目落地问题,格力集团通过整合旗下产业投资、建设投资和现代服务板块资源倾力打造格创·集城”项目,构建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对接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的专业化产业园区,充分发挥“以投促引”和资本招商、产业链招商作用,更好地服务珠海市加快打造现代产业体系大局。(来源:珠海特区报)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