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洲智能携带神秘“武器”亮相珠海国际海洋高新科技展


发布时间:2016-07-06 点击:1296

 珠海云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最新研发的M80海洋专用无人艇在珠海国际海洋高新科技展上亮机,其奇特的造型与实用的功能,引起了到场专家和观众热烈关注。

 据了解,该款无人船研发历时一年多,是云洲智能针对海洋勘测、测绘等应用研发的国内首款海洋测量专用无人艇。该无人艇可在遥控、半自主、全自主三种不同工作模式下完成水下地形、地貌测量,流量测量等工作,能够在5级海况环境下正常运行,动力方式为油电混合型,具备200海里的续航能力,最高航速10节。视频通信距离15公里。该无人船采用三体船结构,穿浪型外形,并且配备了压浪槽和导流罩,能够有效地减轻波浪震动,稳定度极高。

    同时,平台配备先进的控制基站,它可以安装在岸基、巡逻车或者母舰上,能够实时接收无人船传回的各种传感器信息并显示在终端。最为令人赞叹的是,该船采用全隐身设计,其隐身外形加隐身涂层设计使整个船体在实测中反射面积不足0.01米,雷达极难发现。

 云洲智能市场部副部长唐梓力透露,该无人船已经拿到了3个定单。另外,企业正加紧研发一艘全新系列的无人船,预计今年下半年将亮相珠海航展,该款船将是无人船系列的世界首款。

上一篇:CEC外部董事莅临南方软件园视察调研工作

下一篇:打造创新高地 飞企互联获中国方案商大会创新产品奖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