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联合 转型不怕转死——飞企互联跨界联合软装行业,欧博莱电商平台发布


发布时间:2016-05-09 点击:1040

“互联网+”风潮涌动,企业向互联网转型已成趋势,但很多企业对此却心有余而力不足,他们一边想转向互联网,但一边可能还在用传真、电话、QQ和手写订单等传统方式运营。作为软装行业的翘楚欧博莱公司同样难逃此运,飞企互联一直以引领传统组织向移动互联网转型为使命,这成了双方合作的基点,并由此诞生了创造性的“欧博莱电商平台”,这是飞企互联跨界传统行业,联合运营的又一实践案例。3月4日,欧博莱公司为这一平台举办了隆重的发布仪式,大会现场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500余位经销商朋友的到来。

把3个小时的工作量压缩到3分钟

简单来说,欧博莱电商平台就是要把欧博莱的销售渠道和过程电商化、移动化,把上下游企业间的协作信息化,把整个渠道业务模式(B2B2C)互联网化!具体而言,就是通过移动端入口,快速实现实时查货、移动下单、线上支付(整合微信、支付宝)、移动展示、社交分享等功能,终结了过去查货流程繁琐、客户粘度弱、订货效率低、下单频繁出错、支付来回确认、资金回笼慢、配送无从跟踪等尴尬状况。以往3个小时的专人工作量,现在可以压缩为3分钟。

软装一站式服务平台,打造商业闭环

欧博莱电商平台实现的不仅仅是企业间的链接,关于人和服务的链接,平台还有很多创新和想象空间。譬如说,通过这个平台,可以集结各个城市的优质设计师,客户在这个平台上轻松查看设计师的认证信息、作品、接单数量、评价等情况,然后自主选择设计师上门,让设计师提供一对一的定制化服务。大胆地想象,同样的做法延伸到测量安装师傅、售后维护师傅,将会是怎样的高效、便利。真正的一站式服务平台,形成了从商品选购、设计定制、测量安装到后期维护的闭环。

构建全民营销体系,实现客源截留

通过这个平台,你只需带上一台智能手机,指尖一点,成千上万的商品就能瞬间展示在客户面前,这让每一个关系人都有可能成为推广员,快速构建全面营销体系。从前只能靠广铺门店才能覆盖一个区域的高成本经营将成为过去,先于装修公司、市场主流电商平台截留客源自然也更加顺理成章。

企业专属电商平台,充分保障利益

有人说,这不就是京东、淘宝吗?其实不然,相比京东、淘宝“多对多”的开放平台,欧博莱电商平台更私密,是针对稳定上下游关系“一对多”的B2B2C平台,从这一层面出发考虑,也促使平台具备了多渠道价格管控的功能,而这些价格信息都是属于保密资源,只有通过账户体系才能查询,充分保障了各渠道的利益。此外,平台还可以根据不同行业的行业属性定制深层次服务,而这也是京东或淘宝所不具备的。

同时,互联网思维也倒逼着飞企互联跨界联合运营的团队,将欧博莱电商平台开发得跟平时玩的微信、APP一样容易上手,界面清晰、操作简便,功能却依然丰富,正因为这样,欧博莱电商平台的发布,期间才会数度引来与会嘉宾的啧啧称奇,会后,前来咨询的经销商朋友也络绎不绝。

O2O的兴起让创业者们看到了线上到线下的路径,如,很多曾经在淘宝白手起家的电商企业做大后,现在纷纷回归线下开始自建渠道;同样也让传统企业家们看到了线下到线上的可行性,所以才有一大批像欧博莱这样纷纷涌向电商平台的传统企业。这些的背后,其实都是对渠道模式创新的关注,线上、线下的渠道资源是相互依存的,像欧博莱,就一直把线下渠道作为企业的法宝和强大后盾。而飞企互联的跨界联合运营,实现的正是线上到线下、线下到线上的资源整合、无缝连接。

此前,帮助国内某知名汽车配件厂商与上游厂商充分互动,让客户从单纯的服务于汽车装配厂的红海一下进入到汽车后期服务市场这片蓝海,帮助一家上市物业集团实现对学生信息的全生命周期管理,从而让客户把学生毕业后的社会生活、家庭生活纳入经营范围,大大延长客户对学生的服务周期等等,这些都是传统企业转型的成功实践,是飞企互联跨界联合运营模式的有力佐证。

相信在传统企业互联网化需求越来越迫切的今天,飞企互联的跨界联合运营模式将会有更多创新实践,像欧博莱这样的电商平台只是其中的一种,还有越来越多创新可能,像移动社交时代的协作沟通、大数据时代的自由商圈等等,甚至还可以与传统企业联合成为经济共同体,让我们共同期待

上一篇:深挖燃料管理难点 远光共创精研智能化再获四专利

下一篇:金邦达荣获“2015年度广东最佳金融服务外包企业”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