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光软件携手中南财大 推动产学融合


发布时间:2016-01-20 点击:1395

日前,远光软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以下简称“中南财大”)产学研战略合作签约及授牌仪式在武汉隆重举行。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互惠双赢的良好愿望,建立全方位校企合作,共同培养信息化领域的综合应用型人才。远光软件副总裁李美平、中南财大副校长陈明、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院长张敬东及副院长肖慎勇等出席了签约授牌仪式。

会上,张敬东向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学校情况。中南财大是教育部直属的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院校之一。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是国内首批以信息专业作为本科生专业的院校,现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安全与环境工程等系级教学机构,拥有本科到研究生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他表示,远光软件作为国内知名的能源互联网服务供应商,在电力信息化领域拥有具有非常丰富的行业实践经验。其多个发展方向与学院的人才培养、科研研究相得益彰,双方在博士后流动站、科研项目合作、本科生与研究生专业课程设置、实习就业等方面可展开广泛而深入的合作。

副校长陈明对校企合作工作内容提出要求,一是校企合作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使人才培养规格符合企业的人才需求互动,真正形成产学研有效融合的工作机制;另一方面校企合作需强化实践基地教学建设,大力推进实践能力和创新水平,进一步将科研水平与创新能力提升到新的高度。

会上,远光软件副总裁李美平向中南财大授“远光软件研究院”牌匾。他表示,大物移云时代已经到来,远光软件持续深化新兴技术领域的应用研发。他对双方的合作寄予厚望,期待着整合高校的学术优势与远光的产业优势,在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技术发展方向和科研方向上深入合作,实现校企之间的融合发展、互惠共赢。

李美平陪同中南财大校方领导一行参观了远光软件武汉子公司,并邀请陈明副校长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产学研基地”授牌。

至此,双方合作正式拉开序幕。未来,远光软件将于中南财大不断深化产学研合作形式、内容探索,推动高校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优化课程结构体系,培养前瞻性的专业人才。同时,为企业技术创新发展和人才梯队建设做好储备,加速科研成果转化,提升企业创造竞争力,推动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上一篇:远光软件再登珠海市十强民营企业榜单

下一篇:东信和平携3D立体交通演示方案重磅亮相孟加拉eID展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