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邦达宝嘉:中期业绩稳健增长 多元化发展前景广阔


发布时间:2015-09-22 点击:1323

    8月25日,全球智能交易整体解决方案引领者-金邦达宝嘉控股有限公司(HK 3315)发布2015年中期业绩公告。公告显示,2015年中期金邦达实现营业额人民币8.74亿元,环比增幅25%,同比增长6.3%。实现净利润人民币1.26亿元,期内利润环比增幅32%,同比增长6.6%。
    2015年上半年虽然中国经济放缓,但在金邦达全体员工的努力下,金邦达坚持稳健发展战略,强化核心竞争优势,积极拓展业务外延,从做好企业的基本面出发,从每一项能够改进企业经营效率的细节出发,实现了稳健增长。
    根据中国银联统计,2015年上半年,金邦达在中国市场出货量排名第一,进一步巩固了中国市场领导者地位。同时在海外市场方面,金邦达积极开拓,在菲律宾开设东南亚数据处理中心,现已通过维萨、万事达组织认证,将辐射东南亚约6亿人口的地区。另在美国市场也有了突破,期望能有进一步的拓展。
    上半年,金邦达三大业务分部均保持了稳定的增长,其中嵌入式软件与安全支付产品业务实现营业额人民币7.24亿元,环比增幅达到29%,同比增加3.1%;数据处理服务业务实现营业额人民币815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5.8%,发卡系统解决方案业务实现营业额人民币6830万元,同比增幅达到38%。
    2015年7月由中国人民银行等十个部委联合发布的《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在鼓励支付手段创新的同时,亦从金融风险把控的角度,规定一定金额以上的支付必须通过银行完成。故此,中国政府再次强调以银行系统为基础的中国支付体系政策,而金融支付卡是中国支付体系的核心载体,故为金邦达业绩稳健增长创造有利条件。
    同时,「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虽然驱动了支付工具的多元化发展,如手机支付、智能穿戴设备支付、HCE云支付、虚拟信用卡、生物技术识别支付等等,但是由于需要解决安全性、受理环境、用户习惯培养、个人信息采集的成本和隐私等诸多问题,特别是政府对维护金融体制稳定的需要,这些新兴的支付手段仍然处于起步阶段。故此,随着中国城市化建设加速和内需的扩大,以及中国以信用卡为代表的个人消费信息的迅猛发展,中国中等收入群体的持续扩大,金融支付卡业务前景广阔,为金邦达持续增长奠定基础。
    未来,金邦达将继续坚持稳健的发展战略,以工业4.0为指导,全面推进信息化、智能化在运营层面的融合实践; 坚持“服务&平台提供者”定位,通过增值服务实现差异化竞争,摆脱产品同质化困局。持续研发投入,保持智能支付领域的不断创新,如智能可穿戴设备、移动解决方案等;同时通过多元化的资本投资与战略合作,积极推进并购项目,推动业务向智能支付生态圈发展。并将借助“一带一路”、“人民币国际化”和中国银联全球布局的有利时机,积极扩展印度、俄罗斯和中亚诸国将大规模启动和爆发的市场。

上一篇:同望科技参加首届“互联网+建筑自媒体发展论坛”

下一篇:优特科技获评“轨道交通最具创新力企业”荣誉称号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