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光软件入围最具投资价值的科技上市企业


发布时间:2015-04-27 点击:791

    20153月,《互联网周刊》对国内科技上市企业初选并依据成长性以及创新性这两个指标进行了综合实力排名,选出国内最具投资价值的科技上市企业TOP150。作为电力行业信息化的领先服务供应商,远光软件凭借卓越的成长潜力、优质的客户服务和创新实力成功上榜,位列第31位。

    《互联网周刊》指出,中国互联网正处在由娱乐型、媒体型向生产型和产业型的互联网转变的过程中,即将拉开中国互联网发展新一轮的序幕,会带来更大的发展空间。高科技企业,尤其是计算机应用、通信服务、传媒等的细分行业的投资价值更加明显,得到广大投资者的青睐,在本次评选中,有68家相关企业入围。

    伴随电力信息化发展历程成长起来的远光软件,在十二五期间,坚持自主创新,积极参与国家电网“SG186SG-ERP”、南网“6+1”、国电“GD193”等电力央企信息化工程建设,持续深耕行业,并通过合作并购,积极拓展上下游产业链及行业外市场,实现了长足的发展:解决方案从电力行业迈向通用企业管理核心领域,实现在能源、航天、军工、高端装备等大型集团企业的创新应用;实现从软件到软硬件一体化的布局,全面切入发电业务前端的燃料智能化管理领域,并在国电、华能、大唐、中电投四大发电集团成功应用,推动电力工业两化融合的步伐。与此同时,远光软件迅速跟进新兴技术应用研究,抢占行业制高点,引领管理软件产业转型升级:一方面,远光软件搭建起先进的云计算平台,并在此基础上,整合物联网、大数据及自动化等应用,持续突破关键技术,提升企业管理软件的创新力;另一方面,远光软件紧密跟进移动互联的大趋势,加速推动传统管理软件的移动化迁移,推出一系列“短”、“快”、“轻”、“薄”的移动应用创新产品,助力央企重塑管理,实现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转型升级。此外,远光软件深挖移动互联、大数据等新技术在推动社会管理方面的潜力,先后推出“政民通”、“证件图像码”等电子政务APP,积极参与智慧城市建设,推动社会治理创新,提升效能。远光软件也因此载誉而归:六度荣登福布斯中国潜力上市企业百强榜单;连续十一年获“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先后荣获了“中国信息产业年度影响力企业”、“中国最佳IT供应商”、“行业最具影响力企业”、“自主可靠企业核心软件品牌”、“智慧城市优秀服务提供商”等多个称号。

    逾二十年的电力信息化深耕,既是远光的根基,也是新的起点。伴随新电改9号文落地,整个电力系统以及涉及的IT管理体系都将实现重构。电力IT投资释放全面加速信号,远光软件这类有着深厚行业积累、拥有资金、技术、服务、渠道优势,且主动转型,积极应对的信息化厂商将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

上一篇:珠海高新区出台政策鼓励企业申报高新技术 企业首次通过认定奖励50万元

下一篇:宝莱特参加阿拉伯国际医疗设备展会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