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豪润达开展跨境外汇资金池业务


发布时间:2015-02-13 点击:943

    德豪润达结合自身业务发展需要,积极响应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开展跨国公司跨境外汇资金池业务的政策”,在2013年四季度开始向国家外汇管理局申请外汇资金池试点企业资格。20141124,公司获得外管局的正式批复,成为广东省首家同时获得三家银行作为主办银行的试点企业,并于201412月份开展了跨境外汇资金池的第一笔业务。

    跨境外汇资金池业务的开展有利于提高集团跨境资金营运能力,控制汇兑风险,降低融资成本,提高综合收益,从而增强全球竞争能力。

    本次加入外汇资金池成员单位有:广东德豪润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企业);德豪润达国际(香港)有限公司(成员单位);德豪润达香港有限公司(成员单位);威斯达电器(中山)制造有限公司(成员单位);扬州德豪润达光电有限公司(成员单位);大连德豪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成员单位);芜湖德豪润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成员单位)。主办银行有中国农业银行珠海分行、交通银行珠海分行、中国建设银行珠海分行。

    德豪润达可通过该业务实现公司外汇资金集中管理(境内、外),集中结售汇(可提高结售汇价的银行议价能力),集中收付汇和轧差净额结算(提供贸易结算的便利度),通道额度资金调拨(打通境内外融资资金流通通道,为企业引入境外更低成本融资资金提供便利),上述业务均为我国自执行外汇管理政策以来首创业务,充分体现了国家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服务实体经济的政策导向。

上一篇:万力达电气2015年代理商签约大会圆满召开

下一篇:远光软件蓄力工业4.0 让燃料管理“智能化”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