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太阳能参加“中国新能源发展与政策圆桌会”


发布时间:2015-04-23 点击:828

    131,集团董事局主席刘红维在京参加“中国新能源发展与政策圆桌会”第一次会议。国家能源局、发改委、财政部和住建部等相关部门管理者、企业代表、业内专家围绕“分布式光伏发展模式和政策”这一主题开展深入讨论,政策、市场、监管、融资成为会议的热点。

    与会者认为,2014年是我国分布式光伏产业发展元年,虽然在国家政策的扶持下顺利起步,但仍受到并网手续繁琐、补贴下发滞后、融资渠道不畅等问题。其中关键还是要提高分布式光伏自身的系统稳定问题,只有发展对大电网友好的微型电网系统,实现多能互补,才是分布式能源的出路。就此,刘总介绍“兴业太阳能已经在珠海的东澳岛和万山岛建设了智能微电网系统。其中,东澳岛智能微电网系统是但是国内首个兆瓦级智能微电网,智能微电网系统未来将是企业发展的重点。

    此外,与会人员认为,电力体制改革也逐渐成为业内共识,随着并网难、收费难、融资难问题迎刃而解,分布式发展也会更加蓬勃。

上一篇:金邦达2014年度业绩增长强劲,未来发展潜力看好

下一篇:四达时代采用经Conax认证的扬智机顶盒芯片,携手抢占非洲数字电视蓬勃商机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