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诺科技智慧能源助力APEC


发布时间:2014-12-29 点击:921

    2014115-11,APEC会议在秋意正浓的“雁栖湖国际会都”项目举行,“雁栖湖国际会都”项目总投资360亿人民币,面积31平方公里。主体建筑由国际会议中心、会展中心、日出东方酒店、湖心岛上的精品酒店和12套总统别墅组成。

    会展中心项目由北京北控集团负责实施,项目施工过程贯彻了国家节能减排的精神,以绿色建筑的节能、节地、节水、节材与环境保护为目标的理念,争创国内首个会展类绿色三星建筑及绿色建筑创新奖。派诺科技的SmartPM6000能源管理系统凭借多维能源模型分析、全固态智能仪表等先进技术在国内外的竞标厂家中脱颖而出,中标智慧能源管理系统。

    会展中心智慧能源项目主要由能源平衡、用能监测、成本管理、能源云和物联网等部分组成:

    能源平衡:

    作为国家级的绿色新技术展示窗口,雁栖湖会展中心采用了多种节能技术,但多个新系统和新技术如何协调运作是项目面临的一大难题。SmartPM6000能源管理系统建立区域、分类分项、可在生能源系统等多个维度的模型,通过NTP时间同步网络保证相关数据的同步采集,系统运用能源平衡原理保证能源消耗和产出的平衡,最大程度发挥可再生能源系统的价值。

    SmartPM6000做为智慧能源的大脑,通过指令调度太阳能发电、地源热泵机组、地道风和雨水回收等可再生能源系统,实现最大限度的绿色环保运行。

    用能监测:

    通过三维建模技术,直观展示会展中心各个区域的耗能情况。设置每个区域的用能时段,如果超出能耗限值则产生告警提示,防止由于运维人员忘记关灯或空调造成的用能浪费。

    成本管理

    雁栖湖会展中心在APEC会议以后将会继续作为普通的展馆使用,系统提供成本管理功能,对展馆各区域进行用能计费,实现能源成本的精细化管理。

    能源云

    为了解决物业维护人员专业技术欠缺的问题,SmarPM6000能源管理系统可以上传数据至派诺云端(PIEMS),由专业的能源专家进行节能评估诊断,并将节能分析报告回传至系统,用户可在系统界面进行查看。

    物联网

    物联网由智能仪表和通讯网络组成,是整个智慧能源的物质基础,准确计量和智能通讯是其核心技术。雁栖湖会展中心项目工期紧张,施工和设计同步进行,能源类型分为电、水、能量等三大类,其中电表数量最多,采用的智能仪表有1000多台。常规的智能仪表需要每台表设置地址,工作量巨大,且极易出错,采用PMAC770系统智能仪表独有的自动分配地址专利技术,极大的减少了工程量,保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采集系统调试。

上一篇:珠海伟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挂牌新三板

下一篇:金邦达荣获第四届中国证券金紫荆奖“最佳投资者关系管理上市公司”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