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收再创历史新高 孵化移动投资未来 ——金山软件发布2014年中期业绩公告


发布时间:2014-09-30 点击:797

    2014819,金山软件(股份编号:3888.HK)正式对外发布2014财年中期及第二季度业绩公告。公告显示:金山软件2014年上半年营收为人民币14.261亿元,同比增长达50%,再创历史新高。网络游戏、猎豹移动及其它应用软件分别占比42%45%13%;上半年归属股东的净利润为3.644亿元,同比增长7%

    公告同时也显示:金山软件2014年第二季度营收为人民币7.505亿元,同比增长51%,环比增长11%,第二季度归属股东的净利润为1.181亿元,同比下降19%,环比下降52%

    随着产品形态的移动化、用户规模的飞速增长,金山软件已经成为了一家不折不扣的移动互联网公司。截止今年上半年,金山软件所有产品移动端的全球月活跃用户数达到了创历史纪录的3.44亿,相比去年同期猛增了242%,其中子公司猎豹移动及WPS的全球月活跃用户数分别为2.84亿和6000万,在各自领域均名列前茅。在未来,公司对移动端的投入仍会是战略的重点,目标只有一个:赢得未来!

    金山软件董事长雷军表示:“经过三年的努力,金山软件的各项业务,尤其是移动端,均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但我们清楚地意识到,目前的首要任务仍是持续增强产品的用户体验和竞争力、拓展市场份额,加速产品国际化进程以及为公司未来在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做好研发储备和市场投入。”

    金山旗下的“3+1”业务在今年上半年均表现出了明确的战略布局,各自在移动端的表现尤为突出:

    猎豹移动作为金山专注移动工具及互联网安全的子公司,凭借其单点极致的产品定位、超越预期的产品体验,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移动工具开发商及中国第二大移动互联网安全提供商,并于今年58日在美国纽约交易所成功上市。今年上半年,猎豹移动的营收高达6.464亿元,同比增长140%,其中来自于移动端的收入占比约18%,去年同期这一比例为3%,这主要得益于猎豹移动PC及移动平台用户流量的快速增长,以及其在移动货币化方面取得重大进展。截止6月底,猎豹移动全球移动端产品用户安装量已超6.62亿,移动端月活跃用户数更是高达2.84亿,其中67%来自海外市场。作为猎豹移动的核心产品,猎豹清理大师已成为全球最受欢迎的移动工具类产品。此外,今年上半年猎豹移动还发布了针对移动市场的新产品:猎豹安全大师(CM Security)和猎豹浏览器移动版,该两款产品在发布后也深受市场的欢迎,用户流量也快速增长。

    金山办公(WPS)于6月正式启动全新的商业主品牌标识,并诠释了公司及产品对移动办公价值的认知——简单、协同、美;这也标志着WPS将逐步推出围绕移动办公的各类生产力工具新产品。截止今年6月底,WPS目前的全球移动端月活跃用户已超6000万,WPS Office for Android更是成为安卓办公软件全球第一的产品。同时,专注于移动办公的WPS邮件已正式对外发布,其它几款新移动产品也将于今年下半年陆续发布。另一方面,个人版WPS Office月活跃用户已达7300万;在线模板“稻壳儿”(Docer.com)用户活跃度也在不断增强,并表现了极具潜质的货币化能力。同时,受惠于不断推进的软件正版化及国产化,WPS Office在政府及企业级市场份额第一的地位也进一步得到巩固。WPS业务在今年上半年的营收为1.324亿元,同比增长30%

    金山网络游戏在手游方面的布局在今年上半年已开始显现:主打移动端及未来将实现多端跨平台的首个精品手游《神之遗迹》已开始内测。此外,西山居仍有十多款新产品正处在紧锣密鼓的研发当中。网络游戏业务在上半年的营收持续增加,总体营收达6.024亿元,同比增长12%。截止6月底,旗舰端游产品《剑网三》在上半年营收占网络游戏业务收入的54%,达3.236亿元,同比增长64%

    金山云存储凭借稳定、安全及高性价比的优势,业务继续高歌猛进。截至6月底,金山云存储日均上传数据量高达250TB,这主要得益于业务与小米、WPS以及快盘之间日益紧密的合作。此外,针对市场潜力巨大的游戏市场,金山云在今年二季度又成功拓展了针对游戏开发者的一站式云服务解决方案,并在行业内异军突起。所有这一切都表明了金山云在中国云存储及云计算领域竞争上游的实力和信心。

    在公司中期业绩公告发布之际,金山软件CEO张宏江博士强调:“公司管理层三年来坚决贯彻并执行了转型互联网的战略。在今年,我们逐步对关乎公司未来长期发展的移动端产品,无论是研发团队还是市场推广,都进行了史无前例的资源投入,因为我们坚信,只有坚定并扎实地做好移动端,才能令公司在未来具有更强的行业竞争力。”

上一篇:云洲无人船亮相上海国际海洋技术与工程设备展

下一篇:扬智IPTV/OTT方案,成功整合Verimatrix数位管理技术,未来继续合作推出新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