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云成抢手“香饽饽”


发布时间:2017-08-29 点击:1729

 在日前召开的“2017可信云大会”上,可信云基于对云计算市场以及通过评估云服务的持续跟踪,发布了2017年可信云观察,对我国云服务市场的发展动态进行了剖析。

 可信云观察认为,随着云计算产值逐渐向行业大客户转移,行业云正在成为整个市场的“新战场”。从具体的行业上看,医疗云正在支撑医疗多维数据库和分级诊疗应用;政务云在提高政府应用效能上发挥了重要作用;银行业正在探索社区云及私有云,推进分布式架构上云;制造业则是致力于打造对内和对外的两类云平台。总体而言,政务云竞争日渐白热化、金融云刚刚步入发展轨道、人工智能云即将兴起、工业云仍处于酝酿期。

 对通过可信云评估的企业的持续监测显示,当前我国云服务商的盈利状况整体良好,大型云服务商逐步形成。通过可信云服务评估的118家企业中,22家云服务商已经开始盈利。在通过可信云云主机分级评估的企业中,15%的云服务商的云主机规模超过了5万台(五星)且年营收都超过了1亿元。

 在政策和市场的双重驱动下,目前云服务商的牌照持有者的数量逐渐增多。IaaS基本款产品、企业级SaaS、虚拟化和虚拟化管理软件的市场规模稳定增长,容器类软件、混合云产品及服务概念逐步成熟,市场正在兴起。

 从云服务和软件产品发展上看,数据私密性、网络性能、运维系统功能、系统总体可用性管控等是薄弱项。

 云计算市场的快速发展,促使云服务商的整体实力提升。可信云观察显示,我国云服务商自研技术和开源开放能力持续增强,高可用性和存储持久性指标维持较高水平,不过资源热降级支持能力略显不足。

 从可用性上看,2017年上半年通过可信云评估的云服务的可用性整体保持在99.5%以上,相比2016年同期更为稳定,可用性整体呈现上升趋势。

上一篇:区块链与大数据究竟有着怎样的关系?

下一篇:流量计费成“老大难”问题 智能化演进可向国外取经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