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再出新政促进园区扩能增效企业增资扩产 设20亿元园区建设投资引导基金


发布时间:2016-12-06 点击:1447

 近日召开的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珠海市促进园区扩能增效企业增资扩产的若干政策措施》。市、区财政将统筹安排财政专项资金,推动园区扩能增效和企业增资扩产。还将设立20亿元的园区建设投资引导子基金,支持园区医疗、教育、商业综合体等配套设施建设。

 《政策措施》充分考虑了各园区、企业发展的实际情况和差异性,针对珠海市稳增长工作需求,提出了11项政策内容,涉及专项扶持资金设立、提升集聚、加强招商、推进节约集约利用、奖励企业增资扩产、组织领导等方面。

 从2016年起三年内,市、区财政统筹安排财政专项资金,以基金投资、贷款贴息、以奖代补等方式,推动园区扩能增效和企业增资扩产。专项资金将通过多种方式进行使用,对园区集聚发展突出、重大项目招商成效显著的园区给予一定的配套资金奖励

 为加大园区招商引资力度,《政策措施》明确,对各区引进投资额超10亿元(含)国内外大型骨干企业或与珠海市六大产业形成完整产业链的投资额超5亿元优质项目,在项目投资资金落实后,给予各区每个项目不超过200万元的奖励,其中10%可用于奖励具体的招商人员(不包括在职在编人员)。

 《政策措施》重点加大了对园区的配套扶持和资源倾斜。对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突出的园区,在年度新增建设用地指标时给予倾斜。对园区将工业厂房、闲置楼宇转型各类孵化载体和设立研发平台的行为给予政策支持。

 值得注意的是,珠海市还将在珠海市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基础上设立20亿元的园区建设投资引导子基金,该子基金将重点支持园区医疗、教育、商业综合体等配套设施建设。

上一篇:珠海加大力度推动工业企业技术改造 实施技术改造设备投入补贴政策

下一篇:市人社局举办创业孵化基地建设运营专题研讨会探讨平台运营新模式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