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再添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高栏港区海洋工程装备正式进入“国家队”


发布时间:2016-08-03 点击:1237

 日前高栏港经济区正式获得由国家工信部授予的“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海洋工程装备·广东珠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牌匾,标志着高栏港区海洋工程装备正式迈入新型工业化的“国家队”。这也是珠海市第三个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据了解,工信部于2015年12月对第七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创建活动工作的34家申报对象进行公示,广东珠海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栏港经济区)海洋工程装备位列其中。正式授牌后,港区将成为继珠海航空产业园、三灶科技工业园区后珠海市第三个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按行业领域划分,珠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将成为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领域第六个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瞄准世界级海洋工程装备制造基地这一定位,高栏港区近年来已汇集了海油工程、三一海洋重工、巨涛海洋石油、珠江钢管、派傲海工等业内知名企业。2015年,海油工程依托珠海基地牵手世界知名海洋工程企业美国福陆公司,并于2016年3月正式成立中海福陆重工有限公司,这将进一步提升高栏港区在海洋工程装备领域的产业发展水平及行业地位。

 目前,港区正在推进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产业配套园区建设,力争2016年再引进两家先进装备制造龙头企业。高栏港区方面表示,未来,海洋工程装备产业示范基地将充分发挥工信部政策、资金、项目的引导和带动作用,加强基础建设、技术改造、工业创新及国际合作,从而加速向世界级海洋工程装备基地这一目标迈进。

上一篇:斗门区出台代理招商实施方案 单项最高奖励300万元

下一篇:保税区鼓励总部企业和支柱型企业发展, 2015年度奖励资金3388万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