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强链补链项目扎堆落地,47个重点项目签约动工投产


发布时间:2016-08-03 点击:1325

 6月28日,高新区在南方软件园隆重举行“珠海高新区重点项目签约动工投产仪式”。47个代表高新区产业发展方向的高新项目签约、动工、投产,充分展示了珠海高新区经济发展的最新成果,标志着高新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步伐又前进了一大步。

 此次签约动工投产的项目共有47个,签约和动工项目投资额达98亿元,动工和投产项目全部达产后年产值达176亿元。其中,新一代晶体新材料研发项目英诺赛科拥有国际一流核心技术,云洲智能无人船研发测试基地将集聚全球无人船顶尖人才和项目,ABB机器人将建成华南地区最大机器人产业基地,通桥医疗项目吸引了两位国家“千人计划”专家,被评为全球独角兽企业的APUS集团将在高新区建设国际互联网生态平台创新基地,珠海市大数据、华创动力星城等项目将进一步拓展创新载体,商业综合体项目将填补高新区综合体空白,魅族、罗西尼、英搏尔等园区龙头企业将再次扩大生产。

    “这批项目全部是高新技术产业项目或完善创新生态体系的强链补链项目,必将成为高新区继续争先进位的增长极和新引擎”,高新区党委书记张宜生表示,高新区是珠海实施创新发展的核心载体,高新技术企业、上市企业、“千人计划”专家和研发中心、公共技术平台等数量均占全市三分之一。2015年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居全市前列,民生投入占公共财政支出的70%,生态环境优美,今年1-5月GDP增速达10.4%,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58%,在刚刚发布的全国高新区综合排名中珠海高新区已上升至第30位。他希望企业家抓住高新区新一轮发展良机,与高新区共同发展,把事业越做越大。

上一篇:保税区鼓励总部企业和支柱型企业发展, 2015年度奖励资金3388万

下一篇:高新区新政:鼓励辖区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通过认定奖励60万元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