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创新指数排名“出炉” 珠海名列全国第八


发布时间:2016-03-23 点击:1406

  广东省社会科学院与南方日报共同发布了《中国城市创新指数》。根据该报告中公布的指数排名,珠海以466分排名全国第八,广东第三。

《中国城市创新指数》由广东社科院课题组研究和编制,对我国经济百强城市的创新能力进行了评测,最终得到了60个城市的有效数据。课题通过数据分析,结合三链融合理念,找出衡量城市创新的三个关键维度——发展基础、科技研发和产业化,并筛选出8个指标,从创新角度反映了中国城市群的空间格局和发展潜力。

根据该指数排名,深圳以820分获得第一位,北京以806分的微弱差距紧随其后,上海以544分排名第三。苏州、杭州、西安、广州、珠海、无锡、宁波分别位居第四到第十名。广东在前十名城市中占据三席位。

记者注意到,珠海总得分为466分,其中发展基础80分,科技研发146分,产业化241分。在广东省城市中,珠海的发展基础排名第六,但科技研发能力和产业化能力均排名第二。

对标《中国城市创新指数指标体系》的计算方法,《中国城市创新指数评价研究》报告还分析了广东省内16个城市的创新能力指数,选取样本中包括珠三角9市和粤东西北7市。深圳、广州、珠海位列前三,东莞、佛山、惠州、中山、江门、肇庆、汕头分别位居第四到第十名。

上一篇:2015年注册商标破3万件, 珠海9家企业获国家级“守合同重信用”称号

下一篇:中大创新谷将落户高栏港 为港区海工装备新造创新智核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