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397家,高企总产值占全市工业总产值超四成


发布时间:2016-03-23 点击:1475

 高新技术企业,是知识密集、技术密集型的经济实体。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体现着一座城市的综合经济实力,代表着一座城市科技创新的能力和水平。

近日,广东省科技厅陆续公布了2015年第一批、第二批拟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名单和2015年第一批、第二批拟通过复审高新技术企业名单。记者从市科工信局获悉,珠海市2015年有163家企业参加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或复审,通过149家,通过率91.4%。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总量达到397家,其中71家首次获得高企认定,有效高企总数比2014年净增51家,净增数量是2014年净增数量的近五倍。

记者了解到,根据相关规定,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后有效期为3年,3年期满后须参加复审,复审通过延长有效期3年,再次期满后需重新申报认定。

记者注意到,2015年首次申报并获通过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中,出现了一批十分亮眼的企业名字,如中航通飞研究院有限公司、中航通飞华南飞机工业有限公司、番禺珠江钢管(珠海)有限公司、海洋石油工程(珠海)有限公司等,这表明经过几年培育,珠海引进的“海陆空”高端装备制造项目已经初步形成企业创新体系。

根据《创新驱动三年行动计划》,珠海市力争到2017年底全市高新技术企业达650家以上。记者了解到,2015年珠海市还积极发动企业进入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截至目前,珠海市合计有278家企业申报入库,已通过省科技厅组织专家评审的达196家。这些入库企业,将力争在2-3年内晋升为高新技术企业。

上一篇:中大创新谷将落户高栏港 为港区海工装备新造创新智核

下一篇:三大举措引领小微企创业创新,珠海高新区荣获“广东省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称号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