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考察珠海 坚持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


发布时间:2016-01-20 点击:1475

12月12日上午,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到珠海考察科技创新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嘉,副省长陈云贤、市长江凌参加相关活动。

万钢一行先后来到横琴环岛数据中心、国家食品安全(横琴)创新工程建设工地、华南理工大学珠海现代产业创新研究院、珠海云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考察。在横琴新区,万钢听取了横琴自贸片区发展建设情况的汇报,他对横琴新区创新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横琴要抢抓自贸区建设机遇,加快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动横琴自贸片区建设取得积极成效。

于2014年11月份启动实施的国家食品安全(横琴)创新工程项目,目前正在加快建设中,12月底将完成软基处理,2016年初进场施工,预计两年内建成,将重点围绕第三方检验检测认证中心、开发应用“三维码”技术、示范建设食品安全基地等,着力打造食品安全的“绿洲”,为我国乃至世界食品安全提供服务和保障。万钢表示,食品安全是老百姓最为关心的事情,要加快项目建设,争取早日见成效。同时,积极引入第三方检测机构,建设大数据平台检测食品安全。

“创新驱动最根本要靠人才,要更加注重大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力。”在华南理工大学珠海现代产业创新研究院,万钢重点考察了研究院在体制机制创新方面的探索以及高效空气净化技术、交通信号控制优化、机器人智能焊接跟踪平台等创新项目,并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万钢表示,华南理工大学在应用实践方面做了很多科研创新,要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和特色,以人民需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发展方向,不断加大创新力度,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

珠海云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唯一的水面机器人研发和供应商,专注于智能机器人自动控制技术、信息与通讯技术等领域,计划三年内无人船控制技术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万钢对高度智能化的云洲无人船产品给予肯定,并鼓励云洲智能要坚持创新发展的道路,把无人船、无人机等结合起来,朝着远航、潜水、通讯的方向努力,同时创新服务模式,争取发挥更大优势、实现更大突破。

华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杜小明,科技部创新发展司司长许倞、高新司司长秦勇、社会发展科技司司长陈传宏、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省科技厅厅长黄宁生,市委常委、横琴新区党委书记刘佳,副市长王庆利参加相关考察活动。

上一篇:珠海又上榜!荣获全国智慧城市前十

下一篇:横琴全面落实特殊人才奖励政策 2.12亿元重奖2663人 26人获百万级大奖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