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琴全面落实特殊人才奖励政策 2.12亿元重奖2663人 26人获百万级大奖


发布时间:2016-01-20 点击:1429

大手笔!12月16日,记者从横琴新区管委会获悉,备受企业、人才及社会各界关注的横琴新区特殊人才奖励政策已经得到全面落实。目前已有2663人获得2014年度特殊人才奖励金,奖金总额2.12亿元,其中有26人获得奖励超过100万元。

《珠海经济特区横琴新区特殊人才奖励办法》于2014年1月1日开始施行,按当年奖励次年申报的规则,2015年为首年兑现奖励。横琴对人才实施奖励旨在引进发展所需的人才,特别是吸引更多“高精尖缺”等特殊人才集聚横琴,以人才带动和积聚项目、资金、技术,实现“人才兴区”战略。横琴每年从财政预算中安排专项资金用于人才奖励,并实行专款专用。

在实际工作中,横琴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工作理念,在重金奖励人才的同时,不断实施人才政策创新、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创新,着力打造优质的创新创业载体、营造宜居乐业的人才发展环境,借助自贸契机,广纳天下英才。作为粤港澳人才合作示范区和全国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横琴已建立了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集聚制度。如出台了《横琴新区促进股权投资基金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横琴新区促进总部经济发展办法》等政策,对相应企业及个人实施奖励;发布了《横琴新区精英人才住房保障办法》,精英人才可以免租金入住人才公寓,或领取租房补贴。而港澳人才在横琴工作,可享受个税补贴。

对于人才的认定,横琴也有突破之处。除了有常规的学历、职称等标准,横琴还特别注重一些虽然学历、职称不高,但有一技之长、对企业、对机构、对横琴发展都很重要并且做出贡献的特殊人才。比如长隆海洋王国的一些驯兽师、饲养员,他们可能没有高学历高职称,但对企业非常重要、在业内也往往享有很高声誉,像这些人在横琴都认可其为人才。

目前,横琴引进的人才中占比较大的,主要是金融人才、科技领域人才、文化旅游方面人才、商贸类人才和生物医药领域人才。其中,大部分人才是随大项目一起到来的。比如长隆项目共有员工8000多人,其中技术人员约占三分之一,高端人才约500人。

近日闭幕的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提出,“十三五期间”珠海将打造面向全球的人才高地。横琴全面落实特殊人才奖励政策,是发挥龙头示范作用、率先打造人才高地的实践举措。

上一篇: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考察珠海 坚持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

下一篇:800余港澳服务业企业落户 横琴新区被确定为粤港澳服务贸易自由化示范基地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