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委市政府召开高新区创新驱动发展现场会


发布时间:2015-12-28 点击:1513

11月17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高新区创新驱动发展现场会。市委书记李嘉、市长江凌出席会议并讲话。李嘉强调,高新区要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抢抓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启动重大机遇,努力在“十三五”时期成为珠海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核心战略的主动力、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重要创新中心、珠海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的主阵地。

与会同志实地考察了清华科技园清创空间、珠海中慧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兴业太阳能技术控股有限公司,深入了解高新区创客空间、创新企业、高端创业团队以及大学小镇规划等有关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关于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的情况及下一步发展思路。

近年来,高新区创新投入持续加大,创新生态日益完善,创新人才加快聚集,创新驱动成为主导,创新产业集群拉动效应明显,ABB、纳睿达、纳金等一批国内乃至国际一流的优质项目加快落地。2015年以来,高新区高技术制造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达67.5%,全区企业近八成是科技型企业。

李嘉强调,高新区要以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牢牢树立创新发展理念,以成为珠海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核心战略的主动力、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重要创新中心、珠海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的主阵地为目标,争先进位,全力以赴推动创新驱动发展。一要加强体制机制创新,参照上海张江、北京中关村、深圳等地的先进经验,进一步完善高新区的功能设置,理顺创新发展的体制机制。二要科学谋划高新区的规划,进一步完善“一区多园”规划,使园区更紧密、更科学、更集聚。三要认真研究产业发展,选定并大力推进符合高新区发展的主导产业。四要大力促进金融与科技的融合,借助横琴自贸试验区金融创新平台,促进科学技术、现代金融高度融合。五要在环境营造上下功夫,努力营造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打造国际宜居环境,推动产城融合,建设人文高地。六要加强政策研究,主动对接国家和省的政策,研究出台珠海特色扶持政策,优化创新生态。七要努力实现“8个倍增”,壮大创新主导产业,全面激发创新活力。八要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和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面向全球集聚人才资源,为创新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解放思想,主动作为,尽职尽责,全力支持高新区创新发展。

江凌指出,高新区要抓紧研究出台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实施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创新重大平台、创新产业规划、创新企业培育计划等方案,切实提升创新能力。要加快路网等基础设施的建设,提升配套水平,更好地吸引人才、留住人才。要进一步提升孵化器平台建设质量,提升服务创新的能力。要充分利用高校资源,发挥好高校在创新驱动发展中的独特作用。

   市领导钱芳莉、刘佳、黄锐、潘明、陈仁福等参加现场会。

上一篇:打造引领粤港澳深度合作标杆 横琴自贸片区建设珠澳合作机制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下一篇:高新区在珠海市卫生信息化调研活动现场会上 展示互联网+社区医疗建设成果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