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在珠海市卫生信息化调研活动现场会上 展示互联网+社区医疗建设成果


发布时间:2015-12-28 点击:1427

“居民足不出户就可问诊三甲名医”、“在健康小屋可以免费检测身高、体重、血压、血糖、肺功能、心功能、骨密度等”、“通过‘社区580’就能在手机上随时咨询医生、预约就诊”…… 11月25日下午,在高新区举行的珠海市卫生信息化调研座谈活动现场会上,高新区卫计局展示了医疗基层建设和信息化建设的经验和成果。

为推进珠海市医疗卫生信息化工作,加快智慧医疗、互联网+医疗的应用建设,珠海市卫计局开展了珠海市医疗卫生机构信息化调研座谈活动。11月25日,珠海市卫计局、各区卫计局及珠海市直医疗单位主要领导来到高新区,现场观摩了高新区人民医院和金峰社区卫生服务站开展远程诊断和健康检测、社区医护服务等设施和建设成果。珠海市卫计局负责人表示,高新区高度重视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框架合理、管理到位,人员培训充足、设备应用率高,而且互联网与社区医疗、穿戴设备结合较好,远程医疗已显示效果,是珠海市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的亮点。

据高新区卫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高新区借力“互联网+社区医疗”,实现智慧医疗的三大目标是:大医院放得下、基层医院接得住、老百姓愿意去;形成“小病在社区、大病进医院、康复回社区”的医疗服务格局;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在一一演示了“互联网+社区医疗”的五大内容,即远程医疗、“社区580”手机APP、“一卡通+高新健康网”、物联网健康监测和自助健康管理后,该负责人表示,希望高新区在智慧医疗方面的探索和取得的成绩能为珠海市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提供经验和示范。

上一篇:珠海市委市政府召开高新区创新驱动发展现场会

下一篇:横琴自贸区挂牌半年 已注册企业近1.2万家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