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软件和集成电路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组团参加2017年日本电子高新技术博览会暨采购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29 点击:1639

2017年第18届日本电子高新科技博览会10月3日-6日在日本幕张国际展览中心举行,作为日本最具国际先进水平的展览,展会吸引来自全球22个国家600多家企业/机构参展。受珠海市商务局委托,珠海市软件行业协会(珠海软件和集成电路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工作站)以“珠海软件和集成电路”整体形象,组织同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珠海科迅捷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珠海南方软件园发展有限公司、珠海南方软件网络评测中心等11家企业、院校和技术平台抱团参展。

本次展会,基地设立18平方公共展位,以统一特装、会刊和海报等多种形式集体展示珠海软件和集成电路基地的风采和实力。4天珠海团共接待参观2500余人,5家企业首次进入日本参展,其中珠海雷克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拥有独立展位9平,珠海艾派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日本代理商展位展出,1家企业项目签订意向合作订单110万人民币,企业对展会的效果总体表示满意,展会为企业节约参展费50多万人民币。

本次出访,工作站不仅组织企业参展,更安排了多场拜访活动和一对一的洽谈对接会。

在商务局的指导下,工作站在会场单独租赁了会议室,组织了一场“经贸对接会”,MIGHTY株式会社、SELTECH株式会社、STICKWITH株式会社三家日本企业与珠海企业参与本次“经贸对接会”,对接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SELTECH株式会社CHRIS先生表示会来珠海考察市场,企业表示,展后还会继续保持联系和生意交往。

珠海展团拜会了日本电子产业展览协会,进行交流学习,寻求更多合作机会。10月1日,在日本电子产业展览协会会议室,珠海团与协会运营事务局局长菊嶋隆史先生和鸟饲浩平先生等进行了座谈,了解当地电子产业的发展情况,企业代表还就行业发展的趋势等进行了交流学习。菊嶋先生热烈欢迎中国企业参与日本参加展会,开拓日本市场,愿意为中国企业提供投资便利和企业市场对接活动,电子展览协会也成为了工作站在日本建立的首个业务联络点。

    珠海展团此次出访,工作站通过统一特装公共展位,拜访当地商学会,组织一对一洽谈等多种形式,不但开拓了眼界,突出基地品牌,也拿到了订单,并建立了长期合作联络点,完成了预期的目标。工作站也在组织企业境外参展中不断完善自身的服务能力,推进和促进示范基地的工作开展和基地产业的繁荣发展。

上一篇:协会秘书处拜访副会长单位——禾田信息港

下一篇:协会软件企业软件企业评估两化融合宣贯会顺利召开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