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个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在京挂牌


发布时间:2015-07-07 点击:944

    从国家网信办获悉,中国首个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在京挂牌,这也是全球范围内第一家互联网领域的公募基金会。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是经国务院批准,民政部登记注册,由国家网信办主管,并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其为致力于推动中国互联网公益事业发展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不以盈利为目的,以为大众服务为宗旨的社会公益组织。

    该基金会成立后,将从支持中国互联网事业健康发展;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传播,维护国家网络安全和社会稳定;积极培育中国互联网人才资源,提升中国互联网国际话语权;关注并参与互联网相关公益活动等四方面开展工作。其业务范围包括募集资金、专项资助;支持社会组织、单位和个人参与网络空间治理;国际交流与合作;专业培训等。

    此外,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的公益活动也将启动,包括“寻访中国抗日战争见证人、抢救亲历亲见抗战史料”、建立“中国公益捐助网络平台”、设立“蓝色天使专项基金”、组建“中国互联网+联盟”等十余项活动。

上一篇:朱小丹主持省府常务会议 研究推进智能制造发展等事项

下一篇:发改委等部门将联合出台意见推动大众创业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