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小丹主持省府常务会议 研究推进智能制造发展等事项


发布时间:2015-07-14 点击:1033

    710日下午,省长朱小丹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加快推进智能制造发展等事项。

    会议指出,要抓住全球新一轮制造业变革和我国实施《中国制造2025》发展战略的机遇,以国际智能制造先进水平为标杆,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智能制造核心技术攻关和关键零部件研发,全面提升智能制造创新能力,推进制造过程智能化升级改造,实现“制造大省”向“制造强省”转变。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的《广东省智能制造发展规划(2015-2025年)》,明确了广东省智能制造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等。该《规划》提出广东省智能制造发展的主要任务是,积极构建智能制造自主创新体系,发展智能装备与系统,加快推进智能制造“互联网+”,实施制造业智能化改造,提升工业产品智能化水平,完善智能制造服务支撑体系;该《规划》同时提出,要落实统筹协调、改进服务、加强金融和财税政策支持、推动集聚发展、完善人才引进培养等保障措施,争取到2025年,全省制造业综合实力、可持续发展能力显著增强,在全球产业链、价值链中的地位明显提升,全省建成智能制造发展示范引领区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智能制造产业集聚区,全省制造业全面进入智能化制造阶段,基本建成制造强省。

上一篇:工信部将制定《智能硬件产业创新发展行动计划》

下一篇:中国首个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在京挂牌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