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顺利完成软件工程造价培训课程


发布时间:2016-11-28 点击:1665

    2016年10月20、21日,经充分的筹备,珠海市软件行业协会第二期软件工程造价培训课程正式开课了。珠海市新华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长园共创电力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广东东华发思特软件有限公司、广东城智科技有限公司、广东飞企互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南方软件园发展有限公司、珠海全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珠海普天慧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珠海大横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31名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课程由珠海市软件行业协会举办,珠海市经信科技服务促进中心承办。珠海市软件行业协会黄华婕秘书长主持了本次的开课仪式。本次培训由珠海首位SSMCCEP认证讲师、SSMCCAP认证讲师、国家《软件成本度量标准实施指南》编制组专家成员、珠海市政府投资信息化项目评估及成果验收专家组成员、软件工程造价评估专家王忠福副教授主讲。本次培训是为了为规范软件工程项目审核,合理核定软件价格,指导各相关单位在项目早期合理制订预算,科学估算成本和预测利润。掌握科学度量和评估软件研发项目的成本方法,最大限度避免招投标过程中,恶意低价或超高价格竞标现象,防止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由于缺乏成本控制的科学依据,出现时间滞后、费用远远超出最初估算水平的情况。

珠海市软件行业协会黄华婕秘书长主持本次培训课程

    课程主要讲述了依据工业和信息化部行业标准《软件研发成本度量规范》(SJ/T 11463-2013),讲授IFPUG功能规模度量方法(ISO/IEC 20926)、NESSMA功能规模度量方法(ISO/IEC24570),系统阐述如何基于行业成本估算模型对项目的功能点规模、工作量、工期、成本进行合理的估算,并进行实战演练。方法可用于信息化规划、预算立项、招投标、项目计划等各个阶段。

软件工程造价评估专家王忠福副教授授课

    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的培训所学到的知识,对于日后的工作有非常打的帮助,既了解软件工程造价的基本知识,也在软件开发中分段分层中作用很大。寄希望珠海市软件行业协会多组织一些类似这样的培训,丰富企业员工的知识面。珠海市软件行业协会希望受训人员学有所长、学有所用,在各自的岗位中为企业多做贡献。

上一篇:协会承办“2016珠港信息科技合作与交流活动暨大数据应用发展论坛”完美谢幕

下一篇:协会参加2016年日本电子高新科技博览会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