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协会、两化融合中心组织各区信息主管部门及企业赴深圳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6-08-30 点击:1506

 7月29日市科工信局、软件行业协会和两化融合创新中心组织斗门区、万山区、保税区信息主管部门和25家珠海企业共50人,赴深圳参观中国智能装备产业博览会,并拜访了大族激光和石控智能2家优秀两化融合企业。

 上午,中心组织各区及企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参观了深圳第二届中国智能装备产业博览会。本次博览会是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主题为“发展智能装备、实现中国制造2025目标”,本届博览会展馆面积达3万平方米,设立了“机器人专区”、“无人机竞赛区”、“SMT中国制造主题展”等独具特色的展馆,展出无人工厂等先进方案逾20项,更有一些高端智能新产品首次发布,反映了当前中国和世界电子装备的先进技术水平,以及中国制造转型升级的成果。

 下午,珠海团先后拜访了大族激光科技中心和深圳控石智能系统有限公司,并受到了热情的接待。在大族科技展厅,珠海企业详细了解了激光打标机、激光焊接机、激光切割机、PCB钻孔机、3D打印设备和无人机设备等各类型产品,并了解了公司如何利用信息化改造生产管理和生产工艺,如公司产品的行业化发展趋势显著,为了适应不同行业客户的需求,公司各种产品系列中既有批量生产,又有定制生产,来应对个性化的市场需求。在参观以后,许多企业表示希望和大族有下一步合作的机会。

 在深圳控石智能系统有限公司,企业先了解了一个成立三年的公司如何成为智能工厂改造方案的领先企业。参观了公司四六轴工业机器人设备、智能仓储设备、自动化生产线产品、自动检测设备,公司目前的自动化产品均是按照厂商需求定制化生产,提供整体的方案,而不是单独的产品。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企业对智能装备和信息化产品对企业的作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企业的生产效益的提升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为企业下一步信息化建设和投入的方向有积极作用

上一篇:软件协会参与2016“粤港暑期实习计划”工作获好评

下一篇:协会、两化融合中心成功承办2016年两化融合政策宣贯和标准培训会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