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第十届“中国芯”发布,协会副会长单位珠海艾派克、全志科技、建荣集成、杰理科技四家企业获殊荣


发布时间:2015-12-28 点击:1620

在11月26日举办的2015中国集成电路产业促进大会上,第十届“中国芯”遴选结果发布,其中最佳市场表现产品13款、最具潜质产品15款、最具创新应用产品4款、安全可靠产品5款。我协会副会长单位艾派克、全志科技、建荣集成、杰理科技四家企业榜上有名。其中珠海艾派克微电子有限公司“打印机耗材SoC芯片”、珠海全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集成度智能终端应用处理器”、建荣集成电路科技(珠海)有限公司“音频应用处理器芯片”荣获最佳市场表现产品。珠海市杰理科技有限公司“蓝牙音频适配器” 荣获“最具创新应用产品”奖。

2015中国集成电路产业促进大会现场

“中国芯”活动开展十年来,不论是参与企业还是参与产品都很好展示了中国芯片设计业的发展水平。其中,累计共有来自全国各地300多家集成电路设计企业的500多款优秀芯片产品参与到评选活动中。近四年来,参选芯片共申报专利6548项,其中获得授权专利2152项,平均每款芯片申请专利16项,获得授权4项。参选芯片的专利数量和质量上逐年保持上升,我国集成电路设计企业不断坚持研发具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

“中国芯”评选现场

  “中国芯”作为本土IC设计人自己的产业公共品牌,饱含了国家对集成电路行业的重视和支持,以及所有同行十年来的智慧和汗水。而近几年国内涌现出来的一大批优秀企业,预示着中国集成电路行业的崛起。“中国芯”工程将在下一个十年里,配合国家产业战略和产业升级要求,继续提升服务与品牌价值,为实现“中国芯中国赢”而继续努力。此次珠海四家企业获奖,不仅是企业的荣誉,也再次证明了珠海集成电路设计企业的实力。

上一篇:协会召开2015年专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下一篇:协会参加第三期全国软件行业协会秘书长培训班暨全国软件行业协会秘书长工作座谈会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