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与浙大在职研究生培育项目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5-01-23 点击:1517

    珠海市软件行业协会与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合作开展的信息与电子工程硕士(在职)研究生培训项目,自20149月开班以来,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已如期顺利完成2014年度培育计划。

    协会与浙大开展的在职研究生培育项目是协会承担的“广东省科技人才培训基地”建设的一部分,承载着我市集成电路行业对高端人才的冀望。为此,无论是协会还是浙大、还有爱心提供培训场地支持的珠海杰理科技公司都给予高度关注和积极配合。

    由于学员们全部来自企业一线,也是企业的技术骨干,他们既要完成各自繁重的工作任务,也要抽出空余时间完成课程任务。而每期连续两天半的课程都安排在周末,对所有人讲都是考验和挑战。为保证培育项目的顺利开展,浙大方面派出浙大方面派出了较强的师资力量,由本部数学系硕士生博士生导师朱建新教授、信息与电子工程系副系主任章专教授来专程到珠海授课。尽管时间紧任务重,但是老师们克服困难,认真细致地讲授每一节课程,在很大程度上带动了学员的学习积极性。协会方面也是悉心安排教师在珠海的接送及食宿,每逢开课日还派出人员放弃假日休息,全程跟班,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确保课程顺利进行。

    经过三个月的紧张学习,目前学员们已顺利完成了《数值分析》、《现代逻辑设计》两门重要的专业课学习。在上课期间,鼎利、建荣、万力达三家企业的三名学员还顺利通过GCT考试。至此,此期全部17名学员中已有10名学员顺利通过GCT考试,正式录取为浙大研究生。

    根据计划2015年的培育课程将于今年3月份开始,相信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将为提高珠海的集成电路设计带来新生力量。

上一篇:协会启动对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2014年度考核工作

下一篇:协会通过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监督审核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