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光软件 | 软件产业为再造新广东提供动力


发布时间:2023-02-03 点击:305

图片


微信图片_20230207131602.jpg


“再造一个新广东”,软件产业要发挥什么样的作用?南方都市报、N视频推出“高质量发展看广东·对话企业家”系列报道,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九三学社中央促进技术创新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省政协研究咨询委员会委员陈利浩接受了采访。

陈利浩表示:“世界正在进入以信息产业为主导的经济发展时期,而软件就是信息产业的基础。广东是我国改革开放的发源地和排头兵,企业的数量、种类、规模、形态都位居全国前列,对于广东的管理软件产业,这是得天独厚的市场优势,也是独特的灵感来源和潜力所在。如果说之前的管理软件主要是企业管理的‘帮手’、体现在企业管理质量的提高,新一代的智能管理软件那就是企业价值的‘推手’,要推动企业能力和价值的提升。”

“我们经常讲的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核心就是软件;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元宇宙、机器人等等,背后还是软件;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高新技术的突破发展,都要依赖软件;制造大省、网络强省、数字广东,软件当仁不让。兔年开工的第一天,广东的高质量发展大会喊出了再造一个新广东的响亮口号。广东软件产业规模连续多年位居全国前列,一定能为广东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为再造一个新广东提供核心支撑、输入澎湃动力。”

(视频缓存较慢,点击链接下载完整视频:远光软件董事长:软件产业为再造新广东提供动力.mp4

来源:南方都市报APP • N视频



图片

转载自:远光软件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