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成功举办2022年核心软件企业供需对接会


发布时间:2022-09-23 点击:473

        9月20日,由珠海市科技创新局指导,珠海市软件行业协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主办,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珠海英搏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华发产业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珠海南方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创新中心等9家单位协办的“2022年珠海市核心软件企业供需对接会”(以下简称“供需对接会”)在华金智汇湾中心成功举办,来自珠海市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智能家电、装备制造产业领域的上市企业、高新技术企业、高成长创新型企业、“专精特新”企业以及北京、上海有关龙头软件企业代表共60余人参会。本次供需对接会为我市首次组织该领域的资源对接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广东省核心软件攻关工作精神,促进标杆龙头企业及骨干中小企业开展试点应用工作,推广我市核心软件企业研发成果,推进工业企业开放应用场景。

图片1.png

  会上,市科技创新局伞景辉副局长为供需对接会成功举办致祝贺辞,就我市核心软件攻关工作进展、思路及下一步计划进行了讲解。

图片2.png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粤西区域CTO周启航以“核心工业软件推进”为主题,向与会企业介绍核心软件攻关的背景、试点推广路径,并就相关政策进行了交流分享。

  广州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珠海芯聚科技有限公司、珠海数舟科技有限公司、蓝威数值(珠海)科技有限公司、珠海金山办公软件有限公司等软件研发企业相关负责人,就公司研发的CAD、EDA、CAE、办公软件等国产工业和基础软件进行了推介。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和珠海英搏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交流分享了公司应用核心软件的情况、需求及相关建议。

  在国家、省加大对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的背景下成功举办本次供需对接会,一是为软件企业和工业企业初步搭建起供需交流平台;二是进一步增进工业企业对软件研发企业技术优势的了解,提升工业企业应用国产核心软件产品的意愿;三是通过工业企业分享软件应用的需求和痛点,为软件企业提供研发的方向和思路,促进我市核心软件产业生态融合创新发展。

  本次供需对接会是近期市科技创新局联合珠海市软件协会开展的“珠海市工业和基础软件研发及应用调研工作”的“成果转化”。通过前期纸质调研150家企业并现场走访16家软件企业和研发机构,深入了解了珠海工业和基础软件产业生态、真实需求和“卡脖子”问题。接下来珠海市科技创新局将联合市相关部门,进一步推进核心软件攻关工作,找准我市推进核心软件攻关的切入点和工作思路,夯实供需交流平台,加大政策支持力度,鼓励企业开放应用场景,引导企业积极参与核心软件攻关。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