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联动 协企共商——数字湾区创新技术交流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8-18 点击:542

8月17日下午,由广东省云计算应用协会、珠海市软件行业协会,广东东华发思特软件有限公司、广东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主办的“数字湾区创新技术交流会”在香洲区正方-云溪谷 B 座东华发思特公司会议室顺利举办。

image.png

广东省云计算应用协会、广东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大湾区)国际智慧城市大会组委会执行主席岳浩;广东省无线电管理办公室原副主任、广东省云计算应用协会、广东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联盟首席顾问吴海燕;未来智慧城市(澳门)研究会理事长赵观宇;珠海市软件行业协会副会长、广东东华发思特软件有限公司总裁蒙圣光,副会长、珠海南方集成电路设计服务中心主任赵希军,秘书长黄华婕,珠海通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梁逎孚;珠海华发集团有限公司信息管理中心部门副总经理、珠海华发新科技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创新研发部总监彭海涛,东华发思特&东华智慧城市副总裁廖玉敏、珠海小意思科技有限公司CEO罗印鹏等嘉宾及企业高管近20人出席了会议。

image.png

与会人员参观东华发思特展厅和办公环境

会上,广东省云计算应用协会、广东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大湾区)国际智慧城市大会组委会执行主席岳浩,简要介绍了包括粤云协、粤智慧城市联盟在内的“大智云物链创新服务平台”,重点分享了广东省和大湾区相关云计算、数字产业和智慧城市政策。希望企业充分发挥资源转化和借助省级、大湾区区域合作平台作用,打开渠道、铺开局面,实现资源互补、共享。并提出成立“大湾区智慧城市群”相关合作平台的倡议。珠海市软件行业协会秘书长黄华婕分享了珠海软件行业和云计算产业的发展近况,并重点介绍了珠海市部分优秀代表企业。

东华发思特分享了公司以HarryData大数据中台和BobbyLink物联网中台为核心,以城市超级大脑-智慧产业中台-智慧产业应用为串联逻辑,已打造了一系列新型智慧城市产品体系,并在国内多个省份成功落地实施数字化和智慧城市项目。其他与会嘉宾也围绕“数字湾区创新技术交流、优秀项目成果案例和业务合作”展开交流探讨,发表个人对行业的看法和建议。

image.png

广东省无线电管理办公室原副主任、广东省云计算应用协会、广东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联盟首席顾问吴海燕进行了总结发言。重点提到,无论是数字技术的创新合作,还是相关智慧项目工程的合作交流,可重点考虑以编制行业(团体)标准为工作落地抓手。这既是适应大湾区向国际化市场特别是发达国家对标靠拢的发展趋势,也是国家和省市相关部门重点鼓励的方向,建议在座各方优势互补、强强联合。

image.png

与会部分嘉宾合影留念

本次数字湾区创新技术交流会的成功举行,进一步推动了珠海市与省行业组织、企业技术层面的交流,有助于整合省市有效数字要素和智慧资源,为湾区优秀企业产品方案、技术成果和案例合作提供更大的宣传推广赋能,助力珠海市优秀数字企业“走出去”。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