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企业的信创路演项目引多家投资机构关注


发布时间:2022-05-08 点击:573

image.png

5月7日,2022珠海软件和集成电路产业年会暨数字经济创新与产业发展论坛在珠海金山产业园隆重召开。由珠海市软件行业协会、珠海市半导体行业协会、华为珠海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联合创新中心、珠海华发智汇湾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主办的大会平行论坛“信创产业投融资论坛”同期举行。

image.png

珠海市工信局数字与信息产业发展科科长李勇祥,珠海市软件行业协会会长章庆元、珠海市软件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黄小鹏,华为珠海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联合创新中心主任杨明,华为珠海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联合创新中心运营经理邓肯等嘉宾出席论坛。本次论坛特别邀请了珠海华金资本股份有限公司、珠海高科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横琴金投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招商银行、珠海市正菱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广东省科学院产业技术研究院、珠海创新投资管理顾问有限公司、通联支付网络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分公司、珠海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创新中心、华欣资本、珠海富银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珠海市和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十余家投融资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

image.png


论坛发布了《珠海市信创产业发展报告》,报告指出,珠海市信息技术创新产业基本覆盖基础软硬件、应用软件和平台软件、信息安全、集成和产业支撑等大领域,在办公软件、打印机和芯片设计细分领域有良好的产业优势。2021年,珠海市信创企业主营收入197.55亿元,同比增长28.32%,实现利润总额33.86亿元,同比增长31.99%。研发经费34.19亿元,同比增长21.63%。其中规上企业44家、超亿元企业31家、上市企业8家、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4家,拥有奔图电子、金山办公、奇安信等一批重点企业,初步形成良好的产业发展基础。报告总结了珠海市信创产业特色:一是在基础硬件领域快速发展;二是在基础软件领域创新引领;三是在信息安全领域崭露头角;四是应用软件、平台类软件领域在重点核心环节发挥重要作用;五是集成及产业服务支撑能力不断强化。

image.png


会上,珠海亿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广东东华发思特软件有限公司、珠海经济特区伟思有限公司、广东希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广东飞企互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兆邦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珠海伟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珠海信达九州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省泰维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公司进行了项目路演。路演项目涵盖了信创领域几大热门方向(1)国产芯片类:基于AIOT场景的视觉处理SoC芯片;(2)平台方案类:HarryData数据中台、FE智慧园区运营管理平台、基于国产操作系统环境的有度即时通办公软件;(3)安全应用类:安全隔离与信息交换系统;(4)行业应用类:好视道Hope Viewer远程虚实互动系统、ERP数字化平台、智慧统计管理平台、智能执法办案管理平台。

image.png

image.png


在交流互动环节,嘉宾、投资机构与企业代表就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积极交流,会场气氛热烈,部分企业与投资机构达成初步投资意向。

珠海市工信局数字与信息产业发展科科长李勇祥就未来信创产业大环境给予了讲述,夯实了信创企业发展信心。

image.png


珠海市软件行业协会会长章庆元就国内信创产业突破方向,如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等,分享了专业的行业见解。

image.png


珠海市软件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黄小鹏就珠海市信创企业特点,如何适应新时期信创产业生态的变化和参与路演项目企业展开探讨。

image.png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