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工控技术,加强工业互联网信息安全


发布时间:2022-05-08 点击:753

image.png

2022年5月7日下午,在2022珠海软件和集成电路产业年会暨数字经济创新与产业发展论坛上,由珠海市软件行业协会、珠海南方软件网络评测中心、珠海南方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创新中心主办的“信息安全技术论坛”同期召开。珠海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罗未然,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科田北航,珠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信息化与工业互联网科科长崔玉霞,珠海市半导体行业协会会长王艺辉,珠海市软件行业协会名誉会长卓家伦,副会长周宇鑫、陈勇、侯建华,特邀演讲嘉宾等出席会议,全市60余家企业80余人参加了论坛。

image.png


会上,珠海南方软件网络评测中心主任侯建华发布了《珠海市2021年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状况分析报告》,报告着重阐述了工业企业信息安全背景、2021年度工业企业信息安全状况结果发布、珠海市工控系统安全现状分析和珠海市工控安全保障建议。

image.png


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技术总监刘俊强先生分享了主题为“工业控制系统网络安全解析与最佳实践”讲座。着重阐述了工控安全形势与政策法规、珠海工业信息安全防护能力自查平台、工控系统网络安全建议思路、工控系统网络安全最佳实践。

image.png


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珠海技术总监杨欢先生为分享了主题为“北京冬奥“零事故”网络安全保障实践”讲座。着重阐述了冬奥网络安全保障背景介绍;冬奥“零事故”四大创新,四大创新之“中国模式”;四大创新之“中国架构”;四大创新之“中国产品”;四大创新之“中国服务”。

image.png


珠海汇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高伟斌先生分享了主题为“金融行业的信息安全”讲座。着重阐述了金融行业信息安全政策法规和标准要求,金融行业的信息安全风险。并结合实际应用场景分享了汇金科技在金融行业的信息安全之道,以及对金融业信息安全的产品和方案。

image.png


国家高度重视网络安全,特别是工业互联网安全,2019年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十部委出台关于《加强工业互联网安全工作的指导意见》,对加快构建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体系,提升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能力,促进工业互联网高质量发展,推动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护航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战略实施,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增进了我市工控企业间的技术交流,通过不同领域的案例分享加深了企业对工业互联网安全和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防控能力的了解,进一步促进了珠海工业企业信息安全建设工作。


image.png


image.png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