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协会会长单位金山办公荣获2021年度信创工委会“卓越贡献成员单位”


发布时间:2022-04-08 点击:662

近期,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简称“信创工委会”)对在2021年的信创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成员单位进行表彰。金山办公作为信创工委会成员单位和WG12办公应用工作组组长单位,全力支持信创工委会标准研制、行业活动、产业研究、人才培养、产融结合等各项工作开展,持续推动信创产业创新发展。根据信创工委会《积分管理办法》,金山办公积分排名名列前茅,被授予“卓越贡献成员单位”荣誉称号。同时,工委会以感谢信形式对金山办公的辛苦付出和鼎力支持表示感谢。

image.png

技术攻关 产品创新 持续服务政府及企业用户

 作为WG12办公应用工作组组长单位,金山办公始终注重核心技术的自主研发和创新,加强信创产品技术攻关。

在政企市场,公司抓住数字经济浪潮中政企客户对数据资产管理及办公效率提升的需求,持续向各类政企用户提供专业级办公软件产品,并凭借端云一体化产品的技术优势赋能多项实际业务场景功能,助力各个政府部门及金融、能源、运营商、建筑、冶金等行业客户进行数字化转型。

面对政府客户,公司根据用户需求调整应用功能及优化体验,助力中央部委及地方政府数字化、云化转型进程。深入贵州、云南、湖南、湖北、安徽、陕西、海南等省,为相关政府部门打造完善的电子政务应用体系,实现电子公文预览、写作、排版、编辑、审批、流转等功能的高效利用,为广大公务员体系提供优质的一站式云协作办公服务。

面对企业级头部客户,公司凭借WPS Office系列办公软件的前期渗透成果,相继对接了南方电网、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交通银行、招商银行、泰康保险、通用集团等数十家大型企业客户的数字化转型需求,并为其中部分企业升级了更为高效的协同办公解决方案,用户反馈良好。

产业生态 共赢发展  不断拓宽服务边际

作为WG12办公应用工作组组长单位,金山办公积极踊跃承担了《办公软件技术与产业发展白皮书》的牵头任务。公司内部组建了专家团队、设置了专项预算、邀请了行业专家、征集了参编单位、并主动承担了搭建框架、组织会议、统稿润色等工作和经费等,充分发挥了金山办公30余年研发经验及技术优势。此外,金山办公加速建设生态产业图谱,全景描述办公应用产业内的各个组成部分和环节,展现民族软件企业的责任担当。

在生态合作领域,公司着力提升生态伙伴关系,通过布局生态市场,开展高质量的生态合作,进而拓宽公司产品的适用范围。
根据《金山办公2021年财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除了继续赋能阿里、百度、腾讯、飞书等平台型协同办公生态厂商外、也与云上贵州、天翼云、华为云等云厂商及泛微网络、致远互联、蓝凌软件等OA厂商展开深度合作。
未来,公司将继续在档案、合同、项目管理、财务系统、金融证券领域与生态伙伴开展多场景合作,拓宽服务边际,支持生态伙伴项目的落地与推广。
此次获得信创工委会“卓越贡献成员单位”殊荣,是对金山办公在2021年度工作的认可与嘉奖,更是对金山办公未来的激励与鞭策。作为坚持科技自立的民族软件企业,金山办公始终坚守初心和使命,持续投入并整合更多力量,共建产业生态圈,助力我国信创事业发展。




来源:金山办公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