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睿雷达携全极化多功能有源相控阵雷达,这项全球突破性雷达产品亮相中国航展


发布时间:2021-09-30 点击:373

广东纳睿雷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纳睿雷达”)展示了其自主研制的有源相控阵雷达产品。据悉,该产品在行业内突破了两大世界性难题,并且进入市场化推广,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据介绍,纳睿雷达成立于2014年5月,是国内掌握自主知识产权全极化多功能有源相控阵雷达关键核心技术并实现产业化的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全球为数不多掌握从微带贴片阵列天线、射频前端、数字中频后端、信号处理、数据融合到雷达数据产品开发等相控阵雷达设计制造、雷达软件生态和雷达数据服务全价值链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

本次航展中展出的有源相控阵雷达产品,是将相控阵技术与极化技术相结合,具有精细化、高维度和智能化的特点,突破了军用先进相控阵雷达技术在民用领域推广应用的技术壁垒和成本瓶颈,致力于解决“尺度小、生消快、致灾性强的低空快速变化危害气象目标探测”和“低空慢小飞行目标探测及海面目标探测”的两大世界性难题。

该产品可同时满足对各类目标精细化测量、高数据更新率、多目标跟踪及远探测距离等众多需求,现已成功应用于气象探测领域,并逐步向水利防洪、民用航空、海洋监测、森林防火、公共安全等应用领域进行市场化推广,具有广泛的市场应用前景。

目前,纳睿雷达已在全国十余个省市部署了数十台全极化有源相控阵雷达,产品进入香港市场,并在粤港澳大湾区组建了国内首个超高时空分辨率的X波段双极化有源相控阵雷达天气观测网,被纳入《粤港澳大湾区气象发展规划(2020-2035年)》。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