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召开“工业软件和工业互联网平台”全国政协重点督办提案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9-24 点击:438

      2020年9月18日,为贯彻落实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重点提案督办工作有关要求,促进工业软件和工业互联网平台高质量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组织召开两场专题座谈会,与九三学社中央、全国工商联等党派团体相关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徐晓兰等,就今年工业和信息化部承担的全国政协重点督办提案和部重点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进一步听取意见。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以及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参会。

      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汇报了重点建议和提案办理情况,国家发展改革委高技术司、教育部科技司、科技部高新司与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司局等提案会办单位分别汇报了答复意见。

      相关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汇报了在该领域工作情况。座谈会还围绕工业软件和工业互联网平台的一些热点难点问题展开研讨,形成了较好的意见建议和工作思路。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发展工业软件和工业互联网是由简到繁、由易到难的一项长期事业,需要各方坚定信念,共同努力。

      参会的代表和委员对答复意见表示满意,对办理工作和座谈方式表示赞赏。全国人大、全国政协相关负责人认为,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实、交流充分,积极回应了代表委员和人民群众的关切,有效解决了实际问题。

      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将聚焦座谈会上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扎实改进工作,切实推动我国工业软件和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发展。

(来源:中国信息产业网)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