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将出台政策大力支持集成电路产业发展 五年时间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


发布时间:2020-09-18 点击:465

  近日,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珠海市大力支持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意见》《关于促进珠海市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两份文件出台后将进一步完善珠海集成电路产业链,培育产业生态,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加快集成电路产业发展。

  《意见》主要包括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组织保障等方面,提出到2025年,珠海集成电路产业集群规模达到1000亿元,初步建成高端引领、协同发展、特色突出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集成电路产业集群。《意见》还提出壮大芯片设计产业规模、引进培育设计龙头企业、建设产业技术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粤澳集成电路产业示范园区等15项具体工作措施。

  《政策措施》明确对集成电路产业给予6个方面的扶持,包括支持产业项目落户、支持企业创新发展、支持企业形成领军优势、支持产业协同创新、优化产业创新发展环境、提升产业空间承载能力,每个方面又包含多项具体政策,对企业落户、创新、发展等给予“真金白银”的奖励。为吸引和集聚更多产业人才,《政策措施》明确对新招聘的集成电路相关专业的人才给予安家补助和培训补贴。

  据了解,近年来,珠海市集成电路相关产业增长强劲,创新活跃,有力促进了珠海市经济社会发展,形成了以集成电路设计为特色的产业集群,进入全国IC设计业规模十大城市之列。

  (来源:珠海特区报)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