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洲智能︱拟合作开发无人船表演等项目


发布时间:2020-04-14 点击:685

 4月13日,珠海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珠海云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香山海洋科技港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探索文化+科技深度融合项目。双方将根据各自的优势和需求,合作开发珠海有影响力的、可复制的无人船表演和青少年研学教育项目。

 根据协议,双方将以各自的资源、专业技术及经验为基础,在策划推广“表演无人船”“广告无人船”相关业务与项目、联合开展无人船海洋科技青少年研学及科技宣传推广活动等重点方向展开合作。

 据珠海云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张云飞介绍,云洲智能于2010年4月15日在珠海高新区注册成立,从一个大学生创业项目成长为中国第一家专注于无人船艇研发、生产、销售与提供行业解决方案为一体、产品军民两用的高科技企业,拥有全球最大的无人船艇技术研发团队,掌握无人船艇自主航行、感知避障、协同控制、系统集成、平台设计等多项自主核心关键技术,并处于全球领先水平。目前,公司拥有无人船艇核心专利200多项,参与制定中国现有的全部7项无人船艇标准,先后推出世界第一艘环境监测无人船,以及中国第一艘海洋调查无人艇、安防救援无人艇、导弹无人艇等自主产品,填补多项国际国内技术空白,获得国家海洋科学技术奖特等奖、国家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中国专利奖等诸多奖项,还建设了世界最大、亚洲首个无人船海上测试场——珠海万山无人船海上测试场。

 珠海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锡炯表示,按照市委、市政府做大做强主流舆论的指示精神,珠海传媒集团通过整合珠海报业、广电和国有传媒类资源组建而成,是国内首家全媒体国有文化传媒企业集团。资源整合后,媒体传播手段和传播能力都得到明显加强,并在主业基础上衍生了多元业务。他说,云洲智能是珠海本地明星企业,传媒集团多年来一直关注并持续报道云洲智能的成长发展,与云洲智能早已结下深厚渊源。眼下,双方按照各自的需求和优势,合作探索“文化+科技”深度融合项目,不仅有坚实的合作基础,还有广阔的市场前景,有望开发出珠海有影响力同时可复制的项目。

 据悉,这是珠海传媒集团首次与民营高科技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珠海传媒集团将充分发挥媒体平台的优势,以及校园渠道优势,与云洲智能合作开展青少年海洋科技研学项目,联合建立青少年科普培训基地,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发展共赢。(来源:珠海特区报)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