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这5人入选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


发布时间:2018-12-05 点击:1044

【珠海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据了解,根据《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实施方案》规定,科技部开展了2017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组织实施工作。经申报推荐、形式审查、专家评议和公示等环节,确定323名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54个重点领域创新团队、212名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和30个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入选2017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

其中珠海国佳新材股份有限公司王海波、珠海亿胜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方海洲、珠海英搏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姜桂宾、珠海市四维时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崔岩、珠海纳金科技有限公司雷震5人入选。

王海波

据了解,王海波是珠海国佳新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级工程师。该公司成立了以HMG8631、HMG8632、HMG8633为核心材料的三大科研团队,科研核心成员包括1位院士,5位教授、博导和10位高级研究人员。

此外,127位国家863项目专家教授组成科研班底,为该司提供长期科研支持。该公司还与武汉大学联合建设了“珠海国佳凝胶研究院”,同时与国内科研院所和高校展开近十项科学研究与联合攻关,部分在研项目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或关键性突破。

该公司创业项目“高分子凝胶贴剂基质新材料及生产工艺技术产业链”,是国内首创,从根本上解决了我国外用制剂原辅料落后的状况,拥有相关专利六十余项,其中有两项凝胶类关键材料突破了美国、日本的技术封锁,为国内产品质量提高、产业链健康发展提供了保障。

该公司推出了中国首款针对婴幼儿的医用退热贴——“兵兵”品牌,市场占有率国内领先,是自主研发并实现产业化的高端项目。

方海洲

方海洲是珠海亿胜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胜生物”)董事总经理,该公司已成为国内眼科医药修复龙头企业。

作为国内第一批从事基因工程细胞因子研究的企业,亿胜生物从实验室起步,历经十数年投入研发,最终成功应用基因重组技术,克服了生化提取碱性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bFGF)这个全球科研难题,成为全球第一家将其实现产业化的生物科技企业。

姜桂宾

珠海英搏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博尔”)董事长姜桂宾在西安交通大学攻读电气工程专业博士学位时,研究的是电动汽车的电机、电控、电池等核心技术。后来他到珠海创办英搏尔,专注于电动车辆电机控制系统技术自主创新与产品研发,主营业务系以电机控制器为主,车载充电机、DC-DC转换器、电子油门踏板等为辅的电动车辆关键零部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公司产品广泛运用于新能源汽车、中低速电动车、场地电动车等领域。目前英搏尔掌握了电动车辆电机控制系统核心技术,成为行业龙头企业之一。

崔岩

崔岩是珠海四维时代科技公司(以下简称“四维时代”)总裁、中德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他创办四维时代是国内三维建模及3D打印领域的开创性企业,拥有数十项核心专利,自主研发技术国际领先。

公司拥有国际上首创的微观三维数字化精细扫描技术,在软件的算法方面具有国际领先的地位。其自主研发的全自动三维数字化算法可以在微观层面上实现三维数字化,比传统的三维建模方式在效率上提高了200倍以上,可广泛应用于人工智能计算视觉、文化遗产的数字化保护与传播、工业视觉等领域。在未来还可以深度应用于智能制造、精准医疗、自动化三维检测等领域。

雷震

毕业于清华大学材料学院的雷震是珠海纳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纳金科技专注于纳米银材料、纳米银透明导电浆料、新一代图形化透明导电薄膜和柔性触控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致力于为国内外下游厂商提供先进的柔性透明导电材料应用解决方案。产品泛应用于智能家电、柔性触控、立体发光、穿戴设备、薄膜太阳能、车载电子和智能建筑等领域。

该公司拥有完整的自主知识产权体系,技术水平国际先进,国内领先,先进的纳米材料制备技术和独创的印刷电子工艺,打破了国外对核心材料和工艺的垄断,拥有三十多项国家发明专利。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